扬州一高校体育教师制作居家健身视频,倡议师生“宅”家运动
2020/02/07 16: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宅在家里,也是为社会做贡献。这几天,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教师们精心设计了健身方案,并特别录制了不需要器材,在家里就可以轻松运动的健身视频,帮助大家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

  视频中,扬工院体育老师为师生们示范了弓步蹲、交替平板支撑、平板支撑、俯卧撑、交替提膝跳击掌、前后小跳、开合跳、高抬腿等常见的无器械训练动作,这套动作能够快速提升心率,促进脂肪消耗,同时提高机能状态。这样就能有效避免“宅”在家期间的热量过剩,出现肚腩,体重上涨等现象。

  “居家空间有限,不过这套操只需要2平米的地方,客厅卧室都行”去年刚刚参加工作的费振洲老师说。他表示,不仅仅是学校师生,希望更多的市民可以一起在家进行适度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这样抗击病毒才有好身体。

  记者也发现,简单、易学、实用,是这套操的基本原则。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不同的训练方式,参与录制视频的顾问老师也表示,“检测是否达到效果的标准,是看做完以后呼吸节奏是否有加快,”顾老师说,如果要达到强身健体的强度,需要每天选择视频中不同的动作,每个动作多做几遍,把身体活动开。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武术专项费振洲老师正在专门录制另一套学生体育课程个人运动视频,费老师是江苏省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他正在筹备的这套学生自我锻炼操分为热身、高强度间歇训练和放松三个部分。通过近十分钟的有氧和无氧交叉训练,可以达到的良好效果!也是疫情期间及学生返校后自我锻炼的“宝典”。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现在不少人做了“宅男宅女”,一些室内外的健身提体育运动都不能进行。居家健身就是比较合适的体育锻炼方式,希望这套健身操,能让更多人强身健体,远离疾病。

  交汇点记者 王拓 通讯员 孟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