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滋有味宅生活|孩子画抗疫:医生是战士,病毒投降啦
2020/02/09 18:57  交汇点新闻  

  疫情阻击战,孩子们Get到什么点?想说些什么?看,这几位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记录战“疫”,致敬英雄,传递祝福。

  画好整装待发的“战士”

  我叫成曦,是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五(3)班学生。

  在家宅了十多天,每天我都上网看新闻。我看到一张照片,画面上医护人员穿戴着防护设施,准备进入重症病区。顿时,我感觉他们就像一支强大的战斗部队,要开始与看不见的“新冠恶魔”作战。最爱画画的我,立刻决定自己也要把那一刻记录下来。

  我先用铅笔粗打形,画了一个正脸、侧脸和几个背影,然后用勾线笔勾出人形轮廓和衣服褶皱,确定地面和大门的位置,最后用马克笔上色。半个多小时,我就完成了第一稿,可我不太满意,画面略显单调。

  我又开始画第二稿,在第一稿的基础上,勾画了窗户,用红色彩铅对重症区牌子的灯光进行渲染,还在门旁加上醒目的黄色医疗垃圾桶。这次我画得很仔细,每一笔每一画都很用心。一个多小时后,我终于完成了这幅画,取名

  《整装待发》

  。向医生叔叔、护士阿姨致敬!

  成 曦(南京小学生)

  病毒举白旗投降

  一幅画上,一个小朋友被病毒感染了,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正在用针筒与病毒激烈战斗;另一幅上,病毒被撕裂成两半,举着白旗投降,医护人员在一旁比了大大的“耶”。

  这两幅画是家住常州的周子谦画的。他今年5岁,平时就很爱画画,一天要画五六幅画。他的妈妈刘黎娜说,她在抖音上刷到一幅医护人员守护患者的画,就给周子谦讲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讲病毒的危害。听了以后,小朋友主动要求画画,用一个小时画了这两幅画。

  徐佳誉 (常州)

  红豆摆字,祝福武汉

  小主人宅在家里,让一堆小豆子释放出满满的表现力。

  这个小主人就是颜睿,宿迁市泗阳县双语实验小学6年级14班学生。

  在颜睿妈妈的朋友圈,记者看到红豆摆出的“福”字等几张图片。小颜睿告诉记者,现在出不了门,做完作业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干,妈妈说“数豆玩吧”。“想到与疫情斗争的‘斗’字和‘豆’谐音,我对妈妈说,不如我们来用豆摆字吧!为武汉加油!”

  颜睿的妈妈许红告诉记者,儿子喜欢书法和画画,这次摆字、摆画都是他一个人完成的。

  “妈妈告诉我,有许多医护人员冲在最危险的第一线,还有警察叔叔阿姨、社区工作人员、红马甲志愿者等默默奉献,所以我们才能安心宅在家里。”

  采访结束前,颜睿对记者说,“我还想摆个‘福’字送给大家!”不一会,一个大大的“福”字拼出来了。“这个‘福’代表着祝福武汉,祝福中国,祝福每一个人。”颜睿说。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徐娟

  策划执行:徐冠英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