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集聚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量 常州武进打造区域引才新平台
2021/11/02 18:52  新华报业网  胡安静  

  交汇点讯 助力区域产业持续发展,吸引人才团队落地创业,推进新技术加速应用。11月5日,由常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举办的2021“武进英才计划”粤港澳大湾区邀请赛,将在广东深圳举办。届时,智能装备、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轨道交通、智电汽车、机器人、集成电路产业相关技术项目,将同台竞技,展现创新创业风采。

  2021“武进英才计划”粤港澳大湾区邀请赛以“非武不栖 进无止尽”为主题,重点聚焦智能装备、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轨道交通、智电汽车、机器人、集成电路产业相关技术项目,通过海选,吸引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创新人才和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创业项目到常州武进发展。

  在参赛要求方面,大赛参赛项目需具有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能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创新支撑,企业或团体自身具有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前瞻性新业态,能推动或引领地区产业跨越发展的项目。值得注意的是,大赛要求参赛项目需符合武进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和转型升级需要,同时需要具有创新性强、经济效益良好、未来市场前景好、可持续增长能力强等特点。

  在奖项设置方面,大赛总决赛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前沿新材料三个组别分别组织路演,按照分值高低,决出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在支持政策方面,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直接入选“武进英才计划”项目,给予100-900万元资金扶持。大赛提供项目落地服务,设立代办帮办服务机制,帮助解决企业立项、注册、土地、环评、规划报建、不动产登记等审批手续;帮助对接落地园区,协调解决土地、厂房、设备等项目落地问题;推荐与武进本地企业合作机会,帮助创业团队准确了解产业发展需要,拓宽客户源渠道。本届大赛支持获奖的创业团队优先入驻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协助对接创投、风投、银行等金融机构,大赛后注册为企业的,给予租金减免等扶持政策。

  作为“武进英才计划”的一个窗口,本次大赛将持续推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资本链与创新链双轮驱动,广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打响“非武不栖 进无止尽” 引才品牌,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要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