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总投资超259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常州金坛打造全国动力电池产业新高地
2022/02/21 19: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1日,常州市金坛区项目建设和招引好戏连台、捷报频传——10个总投资达259.4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2个总投资达86.3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春节过后,金坛区以“虎力全开”的姿态、“龙争虎斗”的气势,铆足“虎劲”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质量高、分量重。其中,超百亿元、超50亿元、超20亿元项目各1个,超10亿元项目3个。这些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和科创平台等产业。其中,中航高比能锂离子动力电池和恩捷动力汽车锂电池隔膜两个项目被列为今年江苏省重大项目。

  目前,金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规模以上企业已经有100多家,汇聚了中创新航、蜂巢能源、北电爱思特等总部型动力电池龙头企业,贝特瑞、当升科技、韩国SK、恩捷新材料等锂电材料企业,朗博科技、易控电子、永臻科技等汽车零部件企业。今年1月份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出炉,中创新航、蜂巢能源榜上有名,展现了令人瞩目的“金坛战绩”,金坛正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板块发展的新高地和投资的新热土。

  在中国(常州)德国中心路演大厅,2022年常州市金坛区落实“532”发展战略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开工仪式后紧随其后。此次集中签约的12个项目总投资86.3亿元,其中内资项目7个、外资项目5个,投资超10亿元以上项目2个、超30亿元项目1个、协议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3个。既有新材料项目、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也有围绕产业链引入的研发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智能等相关领域,引领性、创新性、成长性兼具,与金坛区发展“五新产业”和“五型经济”高度契合,必将为金坛“产业强区、工业立区、项目兴区”的战略实施注入新动力、夯实新支撑、增添新亮点。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见表示,金坛是锂电产业链较为聚集的一个地区,金坛区委、区政府非常务实,经过多次比较,综合考虑金坛的营商环境,将基地定在金坛。江苏凯卓威传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金坛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将服务精神落实到企业的每个角落,让企业坚定地执行公司各项发展决策,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预计2023年5月厂区完工并逐步进行运营投产。

  “虎年首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涵盖面广、带动力强。尤其是恩捷隔膜项目,是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硬核’项目代表,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金坛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助力金坛动力电池产业集群率先迈向全国乃至全球的高原和高峰。”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在开工现场满怀激情地说。

  实现美好蓝图、追求卓越目标,离不开重大项目的强力支撑。金坛区将牢牢把握常州“532”发展战略,聚力推进“五大行动”,用心用情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持续擦亮政务服务的“金钥匙”,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贴心周到的优质服务,努力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高地、宜业宜居宜游的福地,为常州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作出新的更大的“金坛贡献”。

  通讯员 宋蕾 汤敏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宇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