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重大项目“东方侏罗纪”在常州开工奠基,欲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22/06/02 17: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6月2日上午,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东方侏罗纪”在常州市天宁区开工奠基,塑造常州文旅产业新地标、城市活力新引擎。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盛蕾表示,近年来,常州深掘历史人文底蕴,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涌现出了以恐龙园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热心文旅企业,用创新精神续写着常州文旅“无中生有”的传奇篇章。受疫情影响,文旅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困难与希望同在,常州要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加大对文旅产业纾困扶持力度,加快促进消费升级,将文旅产业打造成现代服务业重要支撑和动能转换新引擎,全面推动长三角文旅中轴、休闲度假中心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模样。

  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表示,天宁区将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源做好服务,用重大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作出更大贡献。恐龙园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沈波表示,恐龙园集团将把“恐龙对于人类的启示”确立为新一轮发展的突破口,从发展理念、产品研发和行为规范等多维度全力打造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教育的中国样板。

  据悉,“东方侏罗纪”位于江苏省常州市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东部,将重点打造恐龙星球、星际太空城、创智总部、滨水生态公园及多家主题度假酒店,形成新一代国家级综合旅游度假区,高效助力常州文旅中轴和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建设,助推常州“532”战略落地。

  记者了解到,“东方侏罗纪”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核心项目为大型防灾避险教育研学基地“恐龙星球”和“恐龙人城堡酒店”。项目将于2022年启动建设,2025年竣工;二期将把“航天”主题融进大型室内游乐、主题酒店和潮玩购物之中,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预计2025年启动建设。建成后的“东方侏罗纪”将与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已建成区域联袂成片、东西联动,释放度假区聚合效应,进一步丰富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产品内涵,提升度假区市场竞争力,打造沪宁线上首屈一指的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这也是常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带动常州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最新举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陈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