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特产》上新,美得不寻常
2023/04/17 17:08  新华报业网  

  当第一缕春风略过两湖,青果巷的紫藤花开了,中华恐龙园恐龙基因研究中心传来“恐龙蛋破壳”的消息,太湖湾音乐节掀起浪漫热潮……由常州市文广旅局出品,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制的《常州特产》搜集了最新最热的“特产”清单,双手奉上。

  一江一河,四湖五山。常州的特产是千里青绿。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是诗魔白居易《忆江南》里的“青绿”。“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这是孟浩然在《过故人庄》描绘的“青绿”后,在杜牧眼里,江南的“青绿”,来自“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在常州,青绿在山水间,在天目湖、在溧阳1号公路,在南山竹海。

  烟雨长巷,百园之城。常州的特产是江南雅韵。

  自明清以来,江南名士第一巷青果巷走出了唐荆川、盛宣怀、瞿秋白、张太雷、吴祖光等100多位文才武略、享誉中外的知名人士。太湖首镇杨桥古镇里形式各异的古桥、傍水而建的古屋、深不见底的小巷、悠长深远的青砖路,无不诉说江南风情。

  乐园之都,快乐星球。常州的特产是平行世界。

  驭龙高手恐龙园,道家元素盐湖城、动漫世界嬉戏谷......各式各样好玩的主题乐园让常州成为了全国知名的“主题乐园之都”,也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太湖湾露营谷、森林公园音乐节好戏连台,青年向往之城,音乐与理想总有一个在路上。

  创新出发,美美与共。常州的特产是青春与夜。

  期待你来,更舍不得你走。青春留常,美得不寻常。来常州吧,一起奔赴一场文化之约,在老城新颜中感悟岁月变迁之美;奔赴一场时尚之约,在沉浸体验中享受潮流休闲之美;奔赴一场山水之约,在青山绿水间领略旖旎风光之美;奔赴一场民俗之约,在乡音乡情中感受人间烟火之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炜 唐颖

  视频制作 臧明 盛枫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