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常州市钟楼区召开基层司法行政专项工作推进会研究基层政法专编落实问题
2019/08/15 15:29  新华报业网  张婷钰  

  8月14日上午,常州市钟楼区召开基层司法行政专项工作推进会,暨基层政法专编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政法专项编制的管理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基层政法专编落实工作。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陈琪彬主持会议,分管副区长、钟楼公安分局局长朱亚林、区司法局局长胡金芳、区委编办副主任杨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镇(街道)司法行政分管领导、组织委员和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区委编办副主任杨高飞就进一步加强政法专项编制规范化管理和推进依法治区提出意见,指出要树立对政法专编的正确认识,确保政法专项编制专编专用。要落实好司法所“双重管理”体制要求,建立规范完备的管理程序和制度。要谋划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推进本区域内综合行政执法、网格化治理等相关司法行政工作。

  随后,区司法局局长胡金芳就政法专编的目前基层的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落实政法专项编制是基层机构改革的必经之路,是标准化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必定支撑,是迎接省委巡视工作的必要环节。根据基层司法所机构调整情况和建设现状,为进一步落实基层政法专项编制,按照不增加编制总额、依工作需要的调整原则,对基层司法所政法专编落实情况做出调整,保证各基层司法所政法专编在编在岗(全职)2人以上,可兼职1人。

  

  最后,朱亚林副区长在肯定近几年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正视基层问题,深入剖析存在根源,指出要严格编制管理,确保专编专用。对挤占、挪用或截留政法专项编制等问题,加强调研和督查,及时协调理顺;对人员流失,人为造成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规范管理和运作,保证队伍稳定;对基层司法所队伍准入门槛低、专业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严格岗位和人员准入,发挥现有编制效能。要补齐编制短板,确保做优做强。盘活编制存量,配足政法人员队伍;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业务建设,彰显职能作用。要深挖编制潜力,确保用好用活。加大基层政法经费投入,尽可能向基层倾斜;健全内部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司法所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职能;用好“三项机制”,培育选树先进典型,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张婷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