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天宁街道:“两多一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2019/10/17 15:3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纪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突出对监督的再监督,注重事前提醒、事中督查、事后问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多提醒,思想提升到位。利用党工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上级纪委关于安全生产相关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身边安全生产案例为教材,用好反面典型,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纪律教育,进一步加强问责办法学习,根植纪律规矩于心;加大日常提醒力度,及时传达上级纪委监委新要求,推动每名同志自觉提升责任意识。

  多督查,责任落实到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压实责任意识;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对照排查的问题,制定切实管用、责任到人的整改措施,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加大日常安全生产教育、督查,制定应急方案,推进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严问责,纪律执行到位。及时收集、处置信访举报、排查整治、日常监督等渠道发现的线索,对表现形式典型、群众反映强烈的,成立专项调查组,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反馈;聚焦责任落实,聚焦执法检查、隐患排查等关键环节,对失职渎职行为和腐败问题,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加大对党员的监督,目前一名企业党员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被依纪立案处理。

  通讯员 葛华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