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天宁雕庄:多措并举打造作风新风尚
2019/10/29 16:4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连日来,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党工委着眼强化机关效能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效率,打好作风建设“主动仗”。

  

  打造廉政教育轴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依托“一园” (清园) “一馆”(红馆),打造凤凰新城廉政教育轴,构建作风建设当归当即大宣教格局。把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作风建设方面的要求纳入街道纪委警示教育专题和信访举报查核重点,纳入街道理论中心组学习、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等必学必考内容。丰富宣教手段,通过凤凰新城微信公众号、“清园”廉政教育平台、雕庄街道政务工作平台载体,发布“两整治”学习内容、廉政故事等,通过剖析反面案例,加强震慑力,提高街道党工委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1”服务首末班增强办事实效。街道党政领导带头实行“1+1”,即每天增加1小时工作时间,每周增加1天工作时间,日常性的工作例会和碰头协调会尽量不挤压占正常工作、服务时间;民政、劳动、信访等服务窗口每天延长一小时,即工作日提早版小知识上班,延迟半小时下班,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多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办急事;机关各科室部门轮岗“1+1”,即每个工作日的早上八点半至晚上五点半时间段,部门至少有1人在办公室值守,接受企业、群众咨询或相关资料接收。

  实行“五全五零”工作法服务群众。在各村、社区践行践行“五全五零”工作法。全天候、零时差,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手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能随时召集人员,拉起应急队伍;全方位、零距离,对待群众态度热情,服务到位,主动作为,社区治理难题在哪里、群众反映的热点在哪里、村委班子人员的协商探讨现场会就开到哪里;全功能、零空间,为群众增加亲情式贴心体验服务,俯下身子,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当好百姓的金牌管家;全能量、零懈怠,根据各村、社区工作实际,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踏实做好重点工作,勇挑重担,言出必行、行必有果;全监管、零容忍,提升“三资三化”水平,推动村(居)务监督更加规范有效,用铁的纪律形成高压态势,对失职失责的从严问责。

  通讯员 王卉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