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常州市钟楼区成立首家政协委员法律服务中心
2019/12/11 15:51  新华报业网  

  

  12月9日下午,常州市钟楼区政协委员法律服务中心在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正式挂牌成立,钟楼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洪炳忠,区政协副主席何琴、区政协副主席、东晟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旭东和20位法律服务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中心成立大会。

  钟楼区政协委员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将进一步拓宽法律服务范围,为该区政协委员提供法律支持,协助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为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统一思想,制定中心规则。明确了10项活动规则,突出法律服务为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意见,并协助区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深入企业和群众收集社情民意,推动钟楼区政府和企业、群众之间建立快速沟通渠道。

  汇聚精英,提升服务品质。中心汇聚了该区政协委员中具有法律专业人员,涵盖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律师事务所等各个领域的法律专业人才,通过现代的通讯方式组织开展相关法律咨询业务,组织政协委员对中心每一次法律服务进行全程监督审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成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途径之一。

  发挥专长,推动法治建设。中心将帮助该区政协委员提升法治意识,定期组织区政协委员进行专题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法治意识和思想认识,促进政协委员在各项事务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观和大局观,以法治思维助力区社会经济建设的发展,增进我区法治氛围。

  

  截至目前,中心已和一家培训机构合作,开设20多个法律专业培训课程,每月2次对区政协委员开放,提升政协委员的法律素养,进而更好的服务钟楼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力打造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贡献法治力量。 (吴妮娜)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