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每年吃顿年夜饭的约定,她与孤老持续了20年
2020/01/16 14:11  交汇点新闻  万小珍  

  交汇点讯 1月14日中午,晋陵中路的福记大饭店一楼大厅一片热闹景象,“温馨年夜饭”活动当天举办了福记·大城小爱专场。

  

  由常州市餐饮商会和常州晚报周末关爱栏目共同发起的“温馨年夜饭”活动,彰显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今年已经走至第11个年头。福记请孤老、困难群体吃年夜饭的传统则更为久远一些,已经将近20年。

  今年,福记专程为孤老、社区困难户、残疾人等群体举办专门的年夜饭,共10桌。参加的都是邻近的青果巷社区、五角场社区、前后北岸社区、广化桥社区、双桂坊社区等5个社区的困难群众和爱心志愿者。

  在靠近主席台位置的一桌,坐的是福记赡养的老人,93岁的姚惠诚老人就是其中之一。20多年前,姚惠诚和其他多名老人一起,幸运地被福记赡养。老人告诉记者,他本姓吴,老家在常州的乡下,还是小孩子的时候被姚家人领养,在城里长大。老人一生未婚,也没有子女,是五保户,每月都有政府发给他的生活费用。老人说,他在吴家和姚家都有亲人,但是没什么来往。自从被福记赡养后,他觉得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人,每年的年夜饭,只要身体允许,他都会来参加,并且会提前手写一封感谢信。

  熟悉的人都知道,福记集团董事长丰月琦为姚惠诚养老至少已经有20年。这些年来,福记前前后后一共赡养了27位老人,随着时光流逝,到这次年夜饭时,只剩下3个人还健在。姚惠诚是目前健在的老人之一,这几年,福记都特意为老人在福记饭店举办生日宴。

  青果巷社区的一位居民,2019年被查出不幸患了白血病。这户居民以前是低保边缘户,生病后,社区为她申请办理了低保户手续,这次特意叫上她一起参加,“这里人多,大家一起吃个饭热热闹闹,她的心情也会好一些。”

  家住前后北岸社区的刘阿姨告诉记者,她和老伴都是残疾人,她自己因为小儿麻痹腿脚不便,老伴今年已经77岁,被确诊患了“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目前,这是在全世界都无法解决的医学难题。尽管两个人都有残疾,刘阿姨却很自强,“我们身残志不残,自强自立,早年在工厂上班,现在都有退休金。”对于被请来吃饭,刘阿姨觉得,能被人惦记还是挺好的。

  作为常州市餐饮商会会长单位,每年,福记大城小爱的年夜饭都诚意满满。和往年一样,受邀来吃饭的困难人员,每人都会收到一个丰月琦亲手送出的红包,以及一份年货。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胡艳 朱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