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真心英雄 | 40万只!他买光了整个肯尼亚的口罩
2020/02/02 20: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整个肯尼亚的口罩差不多被我们买光了。”2月2日,正在金坛薛埠镇东进村作为党员志愿者排查防控疫情的东部非洲总商会暨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和副主席、肯尼亚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金坛籍华侨陈顺祥告诉记者,“商会捐赠的第3批医用物资1日上午抵达武汉;第4批医用物资正在搜集进入肯尼亚的仓库,这批将寄来江苏。”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东非总商会是东非9国华人社团共同搭建的一个平台,目的是团结东非国家的广大华侨华人及广大华商,陈顺祥跟很多华人因为春节的缘故正在国内,疫情发生后,大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商议如何驰援武汉,陈顺祥向各会员单位发出爱心捐助倡议,得到了商会会员单位的广泛支持,目前捐款捐资已超过百万元人民币。在了解到一线最缺的是物资这一情况后,大家又开始在肯尼亚开始了医用物资的购买和聚集。

  陈顺祥告诉记者,在肯华人华侨捐助的1495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医用3M N95-1860口罩340只,一次性医用帽50000只,一次性医用手术衣600件,共计118箱,这些物资于肯尼亚当地时间1月29日和1月31日分2批从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由南航CZ6044、CZ634航班运输援驰武汉。

  第3批次物资包括医用一次性外科口罩231100只、N95口罩3000只。至此,仅口罩捐赠一项就累计近40万只。

  交汇点记者 蔡炜 唐颖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