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微信刷起来,关爱做起来……常州一街道总结防控“八个起来”脍炙人口
2020/02/02 22: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责任扛起来、喇叭喊起来、横幅挂起来、楼道跑起来、微信刷起来、典型树起来、铁门关起来、关爱做起来”,这朗朗上口的“八个起来”句,正是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这几天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的工作法,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在社区干部到居民中广泛传播。

  荷花池街道地处常州老城区,辖区内以老小区为主。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街道每个人的心,防控疫情,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荷花池街道积极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形成了社区防疫的“八个起来”工作法,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荷花战疫”。

  责任扛起来。街道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注重发挥“头雁”效应,深入联系点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掌握第一手资料,协调应对问题处置,督促强化管控力度,以实际行动躬耕“责任田”,在关键时刻体现出“关键少数”的作用。注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严守各项纪律,督查在岗履职情况,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醒,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喇叭喊起来。“你我同住荷花池,疫情防控很紧迫;党员义工志愿者,欢迎大家共参与;没有要事不外出,微信微博刷抖音;感冒发烧有咳嗽,及早就医早诊断;共同应对防疫情,说声祝福表我心;恭祝大家都健康,跑步前进圆梦想”……一则接地气的防疫宣传顺口溜随着小喇叭流传开来,大家纷纷点赞,在街道辖区内营造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全街道8个社区,每天分时段利用手持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病毒防护注意事项,同时在小区门口反复播放劝离、劝返、劝走亲访友录音,正确引导,消除恐慌。

  横幅挂起来。在主干道、社区道路、小区、醒目建筑等处悬挂疫情防控横幅500条,统一制作检查点指示牌24块,发放宣传手册25000份,“告居民书”25000份,张贴“致居民一封信”8000余张,利用65余块电子显示屏宣传防疫知识。

  楼道跑起来。社区干部、网格员、楼道长逐门逐户全覆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致居民一封信”,摸排人员情况,将防疫知识宣传深入每家每户。同时,协助卫生防疫人员进行楼道及公共区域消杀,消除隐患。

  微信刷起来。通过微信、电话、短信、QQ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向辖区居民、企业,特别是特殊人群第一时间推送有关信息和动态,告知防控注意事项,让他们安心放心。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转发《致荷花池街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湖北来钟楼区荷花池街道人员线索征集》《致外地回常居民朋友的告知书》以及各类疫情防控知识,起到了较好的引导辅助效果。

  典型树起来。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街道物管企业高科物业成立党员突击队,主动为没有物业的老小区守大门,助防控,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安全墙;西新桥二村社区志愿者赵宏琳热心公益20年,1月14日从湖北探亲回来后全家主动居家隔离观察,隔离观察解除后,主动要求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帮别人就是帮自己的诺言;机械一村社区居民钱静兰,是常州中医院呼吸感染科的主管护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江苏省医疗队支援武汉,并始终坚持在一线。在这些身边典型的感召下,党员干部职工万众一心、奋勇拼搏,持续激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正能量。

  铁门关起来。疫情当前,群防群控,重任在肩。为有效防止、阻断病毒发生,确保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街道33个居民小区全部实施封闭式管控,管住小区大门及各楼栋的铁门,严控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针对开放式老小区出入口多,车辆和人员管控难度大的实际,积极利用各类资源进行封闭,最大限度实施管控。西新桥三村社区书记把社区大门卸下装在了小区出入口,为保障居民安全增添了一道“铁闸”。

  关爱做起来。针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社区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为他们送上必需的生活物资,保障日常生活所需;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心理疏导,解除后顾之忧。同时,对老年人、残疾人、孤老开展关爱行动,守望相助。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潘振兴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