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常州市教育局三封“温情家书”刷屏,家长纷纷点赞
2020/02/08 22:00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姚奕 曹奕 记者 陆文杰)面对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热切期盼,2 月 7 日常州市教育局摈弃了 " 冷冰冰 " 的行政发文和官宣提醒,改用了 " 热乎乎 " 的平视对话交流。在接到江苏省教育厅延期开学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宣传渠道就人民群众关心的开学时间、延期开学期间校园和人员管理、在线学习、校外培训等问题进行温情解答。常州教育部门及时组织撰写了 3 封饱含深情、情真意切的信,通过官微 " 常州教育发布 " 发布后,在当地微信朋友圈形成刷屏甚至 " 霸屏 " 之势。

  △图片来源:常州市教育局微信截图

  常州教育为家长朋友写信聚民心,撰写的《致全市家长朋友的一封信》,从孩子的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人文教育、德育教育入手,勉励家长利用难得的亲子时间陪孩子谈谈生命、感恩、科学、祖国、英雄等话题,树牢全市各个家庭和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同时,常州教育为教职员工写信强信心,撰写的《给全体教师的倡议书》,从如何做健康的守护者、诚信的践行者、理性的引领者、学生的陪伴者入手,鼓励教师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模范,做遵法纪、守规矩的表率,做能垂范、有影响的榜样,做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可亲的 " 耕耘者 "。

  此外,常州教育还为培训机构写信暖人心,撰写的《致全市教育培训机构的一封信》,从落实工作要求、倡导线上办公、履行主体责任入手,勉励培训机构做好线上沟通服务、提前准备各项工作、与教育系统工作者合力作战,努力提升培训机构对常州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这三封信发出后,立即获得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疫情当前,常州教育温暖人心 "" 感谢老师们无时无刻的关心 "" 常州教育人,你们辛苦了 "…… 也有网友直接转发带评论:泪目,情真意切,字字入心,为常州市教育局点赞!

  常州教育以 " 温情家书 " 的方式发出 " 硬核官宣 " 的声音,为寒冬送上了阵阵暖意。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