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践行嘱托开新局】春节订单“暴涨” 民企复工“火热” 常州新年新气象
2021/02/20 18:50  常州广播电视台  

  春节假期过后,常州多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纷纷有序开工,以新春“开门红”助推产业发展“步步高”。与此同时,常州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工作中。

  订单“暴涨” 复工“火热” 民营企业新年新气象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对于广大民营企业来说,2021年迎来了值得期待的春天,也是创新奋斗的全新开始。

  位于常州武进西太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苏文电能,初七已全面复工。设备生产车间内,工程师们正抓紧组装配电柜。公司设备生产组经理李彬介绍:“今年复工业务量比较大,订单已经安排到四到五月份了,总体来说今年情形还是比较好的。”

  近年来,企业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采用先进智能设备使数据“上云”,目前全国累计接入变电站已达1269家。今年,企业也将在智能运维上再发力。

  公司运营组集控组长王小飞表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让系统代替人工之手,提高我们监控包括预判的能力。”

  对于新年期望,公司行政总监何娟说道:“我们会继续奋斗,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所有伙伴们都是信心百倍。”

  在以“实业强区”的武进,创新型、服务型、开放型经济的春潮正激昂涌动。近年来服饰企业顶呱呱正大力转型线上营销,集团今年首次参加了电商平台“春节不打烊”活动,保证仓库正常发货,春节期间的订单量达到了往年的三倍以上。

  顶呱呱集团“唯品会”渠道运营沈宇说:“我们对人员的安排、渠道的安排、货品的安排是非常明确的,希望在2021年完成公司业绩的考核,翻倍地增长。”

  电商部运营经理吴杰同时透露,今年集团的新思路是“众创”,员工都是合伙人,每个人都能成为老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让他们主动地负起责任,分到更多胜利果实。

  今年,武进也将着力引导企业智能转型,加快建设高水平智能工厂、智能车间,为实体经济的智能化转型赋能提效;持续挖掘消费潜力,丰富业态模式,统筹布局“五型经济”,通过高水平城市经济的培育,把产业做强、城市做精、消费做旺。

  窗口“全开放” 人员“满格电” 政府服务“牛劲十足”

  2月18日一早,市民王芳来到常州武进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窗口,办理企业迁移相关业务。“节后上班第一天,这里的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办事效率也非常高。”王芳说。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节后上班首日,武进区行政审批局10个科室、公共交易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已全部开放,所有人员以“满格电”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一派新年新气象。

  2021年是贯彻落实“常州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区行政审批局将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挺进十四五 政务争先锋”为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全力打响“武易办”服务品牌。“我们将打造升级版企业开办专区,提高0.5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比例。在现有60个‘一件事’套餐办基础上,将企业群众办件频率高、关联度大的事项纳入‘一件事’改革范畴。”武进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管福林表示。

  2月18日上午9点,记者在武进区社保中心办事大厅看到,这里早已切换回日常的忙碌状态。25个业务办理窗口全部对外开放,窗口工作人员身着统一工作服,佩戴工作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年的工作。

  在现场,记者询问了几名前来办事的市民,他们纷纷表示,趁刚开年还不是特别忙,先过来办理业务。当天办理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个人缴费明细查询打印、职工养老保险退休申请、灵活就业人员欠款补缴、失业人员失业金转入领取等。

  “谢谢,你们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前来办理退休的陈师傅刚进办事大厅,就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敬老服务贴心岗”专窗,省去了叫号等待环节。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一直陪伴左右,全程辅导、协助填写表单,整个办理过程不到10分钟。

  大厅一角,几台自助服务机也结束“休假”,不时有市民上前办理业务。据了解,市民可通过自助服务机实现个人社保卡挂失、密码修改等业务,减少到窗口排队的时间。

  据了解,除线下服务,武进区人社局还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系统、常州人社App、武进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供350多项线上业务经办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社保业务,让服务更快、更优、更高效。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