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智慧港”又双叒叕获表彰啦!——常州市新北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保障中心荣获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第十一届先进集体
2023/03/27 09:06  新华报业网  

  近日,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在南京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常州市新北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保障中心被评为“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第十一届先进集体”,徐良同志被评为“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第十一届先进个人”。

  长期以来,保障中心高度重视测绘地理信息学术发展和科技进步,积极参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组织的各类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致力于测绘技术赋能城市建设。近5年来,在学会的指导帮助下,保障中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测绘地理信息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科技进步再攀新高。五年来,保障中心组织技术骨干,攻坚克难,潜心地理信息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和应用,承担了2项省自然资源厅科研项目,参与了多个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编制。保障中心获得省级以上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4项,其中“区县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一张图’治理体系构建关键技术研究”和“常州市新北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平台”分别获得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特等奖与二等奖;立足常州市国家高新区“数字城市”建设研发了系列信息化应用系统,先后获得了11项软件著作权,3项常州市高新技术产品。

  工程服务再创佳绩。五年来,保障中心依托自身技术优势,承担了区域内的大量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秉承“科学管理、精心测绘”的服务理念,尽心尽责做好每一项工程,为常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测绘信息化技术保障,先后有25项工程被评为省级以上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同时中心也先后获得2020年度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优秀服务团队和2022年度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高质量发展创新争先先进集体称号。

  学术交流再结硕果。五年来,保障中心高度重视技术人员的学术能力培养,通过定期举办“智慧讲堂”为技术人员提供了知识分享和学术交流的舞台;通过广泛开展技能培训为技术人员学习新技术、新方法提供了完善的平台;通过积极组织参加高等级学术会议为技术人员了解技术前沿、跟进技术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这五年中,先后在《现代测绘》、《城市勘测》等各类学术期刊、“华东六省一市测绘学术交流会”、“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术年会”等学术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6篇论文荣获学术交流会议优秀论文,中心人员的学术能力和技术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今年是保障中心成立30周年,保障中心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引,传承“30年”的奋斗精神,紧紧围绕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各项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积极打造“新北测绘”服务品牌,为常州国家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提供精准的技术保障。不断丰富“实全先”服务标准内涵,为高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的测绘地理信息化服务。(钱云飞 薛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