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房产 > 曝光台 > 正文
滁州天长恒大湖山半岛涉嫌违规偷面积
2020/03/20 12:47  紫牛新闻  

  总价110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三层总面积200平左右的房源?近日,扬子晚报96096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称滁州天长楼盘恒大湖山半岛存在违规“偷面积”现象。记者调查发现,该项目洋房产品一、二层房源均赠送5.7米挑高地下室,不计入产权面积。相关主管部门表示,超规划建房以及改变规划原有功能,都是违规行为。

  市民投诉:5.7米挑高地下室全赠送

  南京市民孙先生近日去到滁州天长恒大湖山半岛看房,留意到该项目洋房产品一层和二层房源均有5.7米挑高地下室赠送。“一层房源不但赠送一个挑高地下室,可以隔为两层,然后还赠送一个朝南的小花园。按照售楼员的说法,就是一个小叠墅了。”

  孙先生记得看过相关报道,说这种赠送面积一般都是违规操作。“赠送的地下室不计入产权证,这是不是属于违建呢?一层毛坯的单价比其他楼层精装的还要贵,如果购房者多花钱买了个违建,那也太亏了吧,会不会因为偷面积办不了房产证呢?”孙先生向记者反映说。

  记者调查:地下室不计入产权面积

  接到投诉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滁州天长的恒大湖山半岛售楼处。看到记者对洋房产品比较感兴趣,销售人员表示,总高7层的洋房产品,除一层房源毛坯交付外,剩下的房源精装交付,均价8700元/平。

  “一层房源建筑面积有142平和130平两种,以130平为例,赠送一个面积80平5.7米挑高的地下室,前面还有一个70平左右的花园,业主后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装修,地下室也可以隔为两层。不过一层房源必须一次性付款,因为本身数量比较少,单价就比普通房源高一点,相当于110万买了一个使用面积200多平的小叠墅。”此外,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洋房二层的房源虽然精装交付,但是也会赠送一个50多平的地下室,“相当于楼下的地下室分为两半,朝南部分是一层的,朝北部分是二层的。”

  那么,这个赠送的地下室会标注在产权证里吗?该销售人员摇了摇头告诉记者,地下室不会计入产权面积。“认购书上会有说明,但产权证上没有。如果算产权面积的话,房管局那边会查的。其实算面积的话反倒不好,以后征房产税了,算面积不是多缴税嘛。”该销售人员说。

  主管部门:超规划建房违规

  按照相关规定,地下室层高在2.2米及以上者应计算全面积。一位房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房产证核算面积之外的所谓“赠送面积”,实际上属于无效面积,在产权上无法得到有效法律保护,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滁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建设工程规划科相关工作人对此表示,超规划建房,以及改变规划原有功能,都是违规行为。《安徽省城乡规划条例》明确规定,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处以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一旦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发现‘偷面积’现象,一定要向当地主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