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反假货币宣传在行动
2022/09/29 15:12  

为认真落实2022年国务院和人行关于反假货币工作的部署要求,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坚守“金融为民”工作理念,开展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2022年9月在常州全区范围内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用好线下宣传阵地,精准聚焦重点人群

该行立足各支行阵地,做好网点常态化宣传外,重点走进花苑社区、同济社区、西门菜场、埭头镇农贸市场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实物演示等形式,向老年人、小商贩、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详细讲解反假货币相关知识,并向群众宣传常州市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举报假币违法犯罪线索,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维护人民币正常流通秩序,构建诚信、平安、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丰富线上活动方式,生动形象更接地气

为适应宣传工作网络发展趋势,让反假币知识更生动、更形象、更容易被群众接受掌握,该行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反假币线上宣传内容,并通过跑马屏、宣传海报机、微信公众号、媒体平台等载体,多层次投放电子宣传资料,方便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和群众学习、了解人民币知识;充分利用手机等客户端,在该行微信公众号上投放人民币知识宣传文案,让反假货币知识更迅捷地“飞入寻常百姓家”,扩大了反假币宣传覆盖面,提升了宣传效果。

拓展快递行业渠道跨业联合携手反假

为持续构建长效化宣传教育机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该行深入顺丰、圆通、京东等快递点做反假知识宣传培训,向快递员宣讲《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同时,充分发挥邮银协同优势,通过邮政快递打通宣传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借助快递员送件上门的契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不同群体的收件人员讲解、宣传反假货币知识和举报办法。

通过开展沉浸体验,促进学生了解金融

为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人民币知识,该行组织“小龙人”恐龙爱好者联盟活动营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邀请孩子们体验银行营业窗口办理业务的流程,让小朋友了解金融现金机具、设备功能,并使用样币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人民币知识,通过亲身体验银行业务,加强对人民币的认识,激发孩子们对金融知识的学习兴趣,从小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价值观。

该行始终把识假、反假宣传作为日常工作紧抓不放,紧跟发展新特点、新需求,积极探索反假货币宣传新方式、新渠道,持续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对假币危害性和反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现金服务民生水平,努力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