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跨越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500亿元大关
2023/01/19 17:38  

新年新气象,扬帆再起航。

截至2023年1月中旬,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创历史新高,突破500亿元大关,达到523亿元。

2008年3月成立,各项贷款业务从无到有;2015年末,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2023年1月,各项贷款余额再创历史新高,突破500亿元……这不仅仅是经营数字的增长,背后更是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实力和担当。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使命勇担当,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深耕龙城,与时代同频,与客户同心,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邮储力量。

展现“邮储”实力,全力支持重大项目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始终牢记“金融报国”的初心使命,把服务常州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放在首要位置,聚焦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聚集金融资源,加大有效供给,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22年,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紧紧围绕常州“532”发展战略,聚焦五大中轴建设,积极协助地方重大项目增加融资渠道,累计新获批公司授信价值客户36户,获批授信金额178.16亿元,向全市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投放近100亿元信贷资金,参与了常州市轨道交通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武进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重点项目。全力服务常州“新能源产业之都”建设,强化对动力电池、光伏、新材料等行业的支持,积极对接行业头部企业,量身打造授信方案,为中创新航、时代上汽、天合光能等行业龙头合计授信超120亿元,用信近40亿元。

发挥“邮储”力量,深耕“三农”金融服务

服务“三农”是国家赋予邮储银行的使命之一。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持续深入开展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开发,不断创新产品模式,服务新型农业经济主体成效明显。

截至2022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70亿元,达72.29亿元,年净增22.26亿元,增速44.51%,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6.82个百分点。普惠涉农贷款年净增5.64亿元,增速29.90%,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2.21个百分点。

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可得性,该行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以信用村和信用户为抓手,打造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截至2022年末,共完成信用村建设近700个,采集信用户数量超20000户,线上信用户贷款余额近1500万元。

履行“邮储”责任,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作为普惠金融领域的引领者和积极践行者,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坚持把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必须答好的时代答卷,推动金融供给与产业转型深度融合,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22年末,该行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87.01亿元,较年初净增14.55亿元,服务客户7800户,普惠重点领域贷款占比18.72%,较年初提升了0.37个百分点。

同时,该行积极加强创新产品,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线上化、智能化水平。积极参与常州市“创新贷”专项融资产品支持计划,将行内“科技信用贷”与 “创新贷”有机结合,于2022年6月成功落地全市首笔“创新贷”业务。与常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实现“常信贷”业务,利用大数据优势精准识别客户,实现线上申请、一键测额、秒批秒贷。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迎来成立的第15个年头,站在新起点上,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发扬“勇争一流 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聚焦“532”发展战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再立新功。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