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应急管理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受称赞
2023/02/02 15:22  

  2023年是拼经济之年,春节之后如何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登门帮扶指导,为工矿商贸、冶金、危化等不同企业送去“量身定制”的“安全生产大礼包”,助力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受到企业交口称赞。

  该区的这个“安全生产大礼包”的内容还真不少!一是指导企业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该局工作人员登上讲台,给大家讲“三年大灶”和专项整治行动的来龙去脉和收获体验,讲新近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重大损失,帮助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教育引导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做到安全生产与开工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该局分成多个小组,聘请江苏国恒安全生产服务有限公司的专家上门为企业“把脉”“开方”。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研判、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等进行全面系统地安全检查,确保符合复工复产条件。三是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类别和危害特点,采用“以考促学、观摩促训”等方式方法,指导督促企业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四是指导企业编制方案预案。主要是复工复产专项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等。该局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大礼包”的内容,紧盯季节性安全生产特点,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治、早清零,以实际行动服务该区“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战略,在“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创新名区中当好“守夜人”。(许谦李军)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