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徐墨然被聘任为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2023/05/10 14:53  

  4月27日,江苏省政府颁发2023(36)号文,聘任了一批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家徐国喜(笔名徐墨然)大名在列。笔者怀着喜悦之情对徐墨然先生进行了采访,他表示感谢人民对他的信任,同时自己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用手中之笔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为新时代文化繁荣去“摇旗”、去“呐喊”,心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望”,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徐墨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楹联学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画院山水画鹰羽皴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央美院特聘教授。他是一位书画“破界”的传奇人物,国画山水、花鸟、人物、走兽多种面貌,书法正草隶篆行“全能”;油画、水彩、水粉皆擅;诗、书、画、印、瓷画兼工;艺术理论著述颇丰,出版了论著《大师导悟》,在艺术核心期刊发表了26篇论文,还编撰了《儿童水墨画秘笈》系列教材;独创了山水画“鹰羽皴”法、花鸟画“光彩法”、“青花水墨”表现技法,艺术创新卓有建树。经过多年沉淀,他在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交汇中实现了自我的艺术突破,开拓出了艺术新境界,被江苏省政府命名为“书画历史名人”,入编江苏省档案馆历史名人全宗,载入史册。徐墨然还比肩艺术大家徐悲鸿先贤为国为民的精神境界,不忘社会责任,如2008年为汶川赈灾捐赠作品拍卖122.8万全款捐献;多年来他还一直默默无闻地对贫困儿童、孤寡老人给予资助。

  2022年5月,江苏最大的个人美术馆、2400多平米的徐墨然艺术馆在南京开馆,徐墨然表示该馆将打造成一个示范性美育实践基地,切实发挥出公共美术馆的服务大众、传承文化的积极作用。对于此次被聘任为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徐墨然表示今后将会在这一新的起点上,在艺术之路上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江苏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厉恩宝)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