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此玖园丨玄武湖畔,30臻席收官在即
2021/06/16 13:37  

  “逛南京就像逛古董铺子,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痕迹。你可揣摩,你可以凭吊,可以悠然遐想……”

  ——朱自清《南京》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关于南京,历史有太多的回忆与记录。金陵、应天、石头城、无数个名字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这座城市的历史脉络,在它的土地里,在它的湖山之间。

  湖山对望,悠悠千年时光

  一座玄武湖,一座紫金山,千百年来,时光穿梭,而湖山不变。

  轻烟拂渚,微风欲来。江南地区河道棋布、湖泊众多,而唯有南京玄武湖、杭州西湖、嘉兴南湖最为出名,被世人称为“江南三大名湖”。而玄武湖,作为其中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更是以“金陵明珠”的盛名为世人赞颂。六朝时期的皇家园林,明朝时期的“后湖皇册库”,玄武湖始终以一种安静的姿态,见证着南京这座城市的变革。

  明城墙下,盛世华章如旧

  如果说,玄武湖代表着金陵自然风光的顶峰,那么明城墙就是人类创造力的宏构体现。

  元朝至正十七年(1357年)朱升提出“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建议,南京明城墙的建造由此正式拉开序幕。在之后长达27多年的时间里,明王朝动用了共28万民工,约3.5亿块城砖,方才成就了这座世界最长、规模最大、保存度最好的古代城垣。

  而提到明城墙,自然不能不提及“中央路”。中央路不仅仅是南京繁华的象征,更是以“子午交界线”的形象,记录着时代的变迁。无论是在民国还是在现代,中央路的地位,始终高居不下。

  大师匠造,传城亦是传承

  当时代的脚步越发快速,有的人却选择慢下脚步。这种看似执拗的坚持,却恰恰才是对于这片土地的尊重。慢下来,用时光去雕琢作品;慢下来,发掘土地背后的历史;慢下来,让传承不再只是口头的言语。

  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山帮”传承人——薛林根先生、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总建筑师——任治国先生、笔绘“铜色概念”的欧洲殿堂级设计大师——布鲁诺先生,三位大师联袂执笔,考量土地的独有基因,融合中西文化精粹,以“收藏级大平层”作品,致谢金陵。

  玄武湖畔,明城墙下,仅此玖园

  传古颂今,时间恒产。唯有时间,才能见证经典,唯有地脉,方能承载一方传奇。

  玄武湖畔,明城墙下,中央路上,在这片不可再生的土地之上,金陵玖园即将收官加推,目前销许办理中。仅此30珍席,封藏金陵湖山。Vipline:6688 8888

标签:朱自清;玄武湖;明城墙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