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民节丨带你寻味四城美味
2021/11/04 14:42  新华报业网  

  中国美食都有一种包罗万象的特质如同每一个人拥有着最纯粹又最丰富的情感古言“仓廪实而知礼节”食物已经在其最初的充饥功能上升华了许多新事物我们赋予了美食更多情感这次,龙湖龙民节带你寻味四城在这风味一程中找寻守护、记忆、抚慰、欢聚等关于爱的情感。

  寻味上海——治愈

  身处快节奏的“魔都”,时间似乎都过得更快些。疾走的步伐,急着与生活交战,急着实现自己的梦想...常常无法坐下来好好吃一顿饭。这次龙民节,来椿山万树闵行颐年公寓探寻这些年过半百依旧精神烁烁的“老小孩”和美食有着怎样的不解之缘呢?

  来椿山万树时,这里正举办着一场【青椿派对】,新潮的长者们正在享受着他们的怡然自得,此次龙民节“青椿派对”荟萃上海风味美食,邀请椿山万树的长者与冠寓青年共聚一场家宴时光。

  美食与爱是世间最具有治愈力量的事物。享受由舌尖至心灵的双重治愈,在杯盏交错间重温曾经的青春时光。

  寻味苏州——抚慰

  苏州自古就被文人墨客所青睐,无论是小桥流水人家的园林景致,还是精致讲究的江南食味。秀美的清风明月与涓流不息的护城河抚慰着生活,也让苏州人于四季中收获时令鲜蔬,能在日常生活里不经意间得到抚慰。

  龙湖寻味苏州,特别企划城市观光美食巴士,一辆车、一桌美食、一顿下午茶的时间。车上有着清炒虾仁、蟹粉拌面、鲜脆荸荠等各类苏式特色小吃,都备好与美景一同赏味。

  21个网红地标景点一日尽览,将江南的雅,现代的新合在食味中,品味姑苏的前世今生。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寻味扬州——守护

  一碗饭,究竟能承载多少情感呢? 龙湖寻味之旅来到扬州瘦西湖畔的传统淮扬菜馆,和不同的城市“守味人”——淮扬菜传承人、普通群众、抗疫志愿者齐聚一堂,听他们讲述守护的故事。

  钻研淮扬菜十余年的柏厨依然在研究如何将扬州炒饭在传承中创新,他守护的是呈现食物本味的精神;在疫情中独居隔离的小谈,为自己做了一碗满满的蛋炒饭,他守护的是自己的胃;还有一位是疫情中的志愿者,有时只能吃到冷掉的炒饭,但她守护了这座城市。

  这碗看似简单的饭,背后却是是传承、是慰藉、是温情......在沉淀出的独属风味中,一窥城市最暖心守护的英雄,也守护着你记忆深处的感动与温存。

  寻味徐州——欢聚

  美食是相逢最好的理由,味道里都是满足。徐州与羊的不解情缘已有千余年的历史,在这沸腾的羊汤中又浮现着多少关于欢聚的故事呢?龙湖寻味徐州,一桌全羊宴欢聚此刻温暖。

  守护“两人三餐四季”的爱情,也别忘了身边期盼可以三餐相伴的家人。无论是四世同堂还是三口之家,总有人为深夜加班的你留一盏灯,一餐你爱吃的饭。那些被忽略的浓缩在美食里的爱,承载着家人深深的期盼。三餐茶饭,四季一堂,人不散,家就在。烟火人间,风味长存,亲情团聚。

  风味一程,四季四城龙湖龙民节的寻味之旅虽暂且告一段落但龙民节的欢乐仍持续上演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好好吃饭,更要善待自己,亦如龙湖善待你的一生。

标签:龙湖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