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工程品质过程管理,美的置业沪苏皖云监工上新 “精工小剧场”
2022/09/02 18:04  新华报业网  

  当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房屋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业正掀起回归制造业的新浪潮,关注交付区的质量把关,提升房屋居住品质,已成为当前房地产行业的“主旋律”。

  承袭美的集团制造业基因的美的置业,以“科技+服务”的初心加持,沪苏皖区域持续开启“24小时精工慢直播”服务。打破施工与购房者的“围城”,直击素颜工地,开启了新常态下房企高质量客户服务的有益探索。业主纷纷上线“云监工”,亲眼见证自己未来家园的建成。

  在云监工开启两个月后,9月2日,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再次对云监工的服务内容进行扩展,“精工小剧场”正式上线。

  机器人实操展示,“线上剧场”链接未来家

  “这可比养成游戏里看npc修基地有趣有意义多了。”酷爱游戏的90后业主小雨兴奋地说道,这种“看机器人给自己造家”的沉浸式体验让他对云监工镜头着迷不已。

  在“云监工”小剧场直播中,实测的机器人就在现场有条不紊的工作,全方位的动态视角转换,让工程专业出身的业主程先生在体验这次云监工直播间后直呼“人在客厅,五官都在现场。”

  (实测实量机器人操作演示)

  美的置业沪苏皖考虑业主需求,将”和机器人实测实量工艺融入到云监工直播的“精工小剧场”中,让细节和“科技”眼见为实、触手可及。

  传统实测实量依赖人工采集及输入,导致工人工作负担重,效率低、数据可信度低。而美的置业打造的实测实量机器人只需简单启动,即可自动完成墙面垂平、方正等多种实测指标的全覆盖测量,实现房间“可见即可测”,极大提高施工效率和精准度。

  (手机端连接实时反馈)

  从室内净高标准误差控制在1公分以内,保证净空充足;天花吊顶石膏板采用V字缝对接,降低吊顶面开裂风险;卫生间防水施工的多重工序和试验讲解,打造零渗漏;卧室墙地砖严格按照装修四化标准,墙面宽度精细到“毫厘”;油漆施工,三边两线专修的工序,实现卧室“完美底妆”……

  随着每一道工艺的介绍,锡美的云樾的工程师任俊勇将专业的精装细节知识做了详细讲解,通过直播间与业主们展开沟通和互动,立足三大场景,五大痛点,让业主对美的置业的严格工序和精工标准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体会。

  (美的云樾项目工程师任俊勇讲解施工要点)

  谈起这次的“监工”体验,程先生表示很受用,这种边看边讲解的方式,比起让大家单纯地看更能深入了解项目情况。

  强化过程管理 工程品质“透明化”

  无锡云樾云监工直播自上线以来,直播间观看点赞人次达1.9万,业主纷纷留下“细节拉满、品质有保证、交付很安心”等弹幕表达自己的认可和满意。为了让更多业主享受到云监工带来的便捷和安心,除了无锡美的云樾,南京山和宸园是开通精工慢直播的第二个项目。

  “我很开心,我买的1栋现在已经封顶了,外墙涂料也完成了95%,看来交付是稳稳当当的。”久居外地的商先生很开心。正苦于不清楚房子的交付和建设进度时,得益于南京山和宸园“云监工”开放,让他对爱家的施工进度瞬间清晰起来。

  真正让商先生眼前一亮的还有山和宸园工艺上的一些“小心机”,据悉,此次南京山和宸园中,美的置业在原定计划的基础上,不计成本和人力,积极探索新工艺、新工法,为业主的新家带来更舒适的居住体验。

  比如卫生间防水、吊顶结构制作等,墙面工艺到屋内开关,每一处打造都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层层把关,让业主真实看到房子每一处边角的“生长”。又比如采用新式门楼幕墙设计,铺装、绿化调整,营造大区景观;利用新式高档材料设计外立面,兼顾建筑实用性的同时,让家的美丽更与众不同。

  (新工艺展示)

  脱胎于制造业的美的置业,对项目工程质量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美的置业深信,唯有完备的监管,才能确保好材料、好工艺、好技术百分之百做到位。

  经过14年的市场深耕,美的置业质量监管早已形成网格化的体系,有着条分缕析不同层级的监管体系:其一,包涵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的日常质量检查,以及当地质监部门、住建局的抽查;其二,为美的置业集团下属的沪苏皖区域公司每月对项目的现场项目检查;其三,是美的置业集团总部不打招呼、不定期的突击到项目工地抽查;其四,集团委派第三方工程评估机构做出专业检查。正是这四个不同层级的监管体系,环环相扣、层层勾连的监管制度,有效实现了对项目工程质量的精准管控,继而保证了每一栋楼、每一个项目的顺利达标,最终确保了美的置业旗下所有项目的顺利运转。

  (全钢智能爬架体系)

  锚定制造业逻辑,“精工慢活”筑造高质量交付

  除了以直播方式公开房屋建造过程中的每一项“隐蔽工程”,美的置业沪苏皖也在不断推动智能化升级,用更高效、更智能、更系统化的智慧工地“黑科技”,持续向客户传递“所见即所得”的美好生活。智慧工地人员管理体系让工地运行更高效;智能机械管理保障工地安全有序;智慧工地指挥中心利用数字化管控全域监测,现场最大程度处理、汇总、预警关键业务数据,实现远程、科学、高效决策。

  (智慧工地指挥中心)

  以直播讲解装修知识的方式链接业主与新家的距离,把品质把控的过程、施工的过程“透明化”,让客户和从源头就知道房子是如何建造起来的,并对建造过程有影像资料追溯可查。云监工镜头下呈现的“透明化”工地,既是美的置业打破行业惯性的决心,也是落实制造业发展逻辑的信心。

  (美的置业沪苏皖全区域案场大屏面向客户同步播出)

  在此背景下,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承袭美的制造业基因,践行“保交付”的承诺,2022上半年从扬州到无锡、从苏州到徐州、再到合肥和阜阳等8城、12个项目,共交付6000余套品质住宅、商业,累计交付率达96%,为行业交付带来了新的“范本”。

  随着美的南京·山和宸园慢直播第二站的开启以及美的无锡·云樾项目的“精工小剧场”的上线,苏州·云悦天境、无锡云开东方、扬州大河、徐州云澜天境等项目的精工慢直播也进入了筹备当中,美的置业沪苏皖更多的城市和项目也将陆续迎来“透明建房”的沉浸式体验。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