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举办2022年党群工作培训班暨安康杯竞赛总结交流会
2022/11/08 16:27  新华报业网  

  为努力提振全体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4日—11月6日,中建二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2022年党群工作培训班暨安康杯竞赛总结交流会在镇江召开,分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项目书记后备及综合党务工作人员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资深媒体人厉恩宝,中建二局三公司工会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受邀指导、培训。

  培训会上,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令春作为专题党课主讲人,带领分公司全体党员领悟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时间逻辑等,夯实思想根基。

  刘令春在党课上还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筑”力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以着力提高基层党务人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出发点,刘令春还从党支部、纪检小组、项目支会、团支部、宣传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项目党支部工作的系统性培训,进一步引导党务工作者将知识理念转化为党建工作的思路,以求达到开拓创新,从而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基层支部和工会工作的实际需求,中建二局三公司工会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甘霖以《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交流》为主题开展了基层支部和工会工作培训,以丰富的培训内容,引领基层支部和工会干部拓宽思路,努力适应新形势下支部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

  资深媒体人、公文研究学者厉恩宝以《提升公文写作水平的理念和路径分析》为主题,全面阐述了公文写作的概念、历史、特征、功能、理念、语言、技巧等方面的内容,从“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公文”为出发点,将诗词、美学、逻辑学、武学等知识与公文写作有机联系,金句百出,并讲解分析了大量具体生动的公文案例,令现场人员深感在逻辑思维和公文写作技巧等方面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很多人纷纷表示听得兴致盎然,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2022年,华东分公司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上不断创新模式,拓展领域,丰富内涵,各项目的安康杯活动圆满落幕。在总结交流会上,获得安康杯竞赛名次的支部和工会还分享了在安康杯活动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下一步将继续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培训期间,分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经理陈峰、纪检干事王逸、宣传主办陈征宇分别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规定动作》、《纪检小组监督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CI管理工作》为主题,开展了相关内容专项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群工作,深入探讨实践经验,广开思路,撰写心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培训学习和交流,自身的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接下来将会深刻领会和践行本次培训的精髓和相关要求,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陈征宇)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