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箭”提振房企债券融资,美的置业等优质民营房企再获支持
2022/11/16 11:29  新华报业网  

  11月14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受理了美的置业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连日来市场不断释放出融资的利好消息,11月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表示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时隔一周,金融支持房地产16条措施出台,对于提振市场信心起到有力作用。随着行业持续出清,稳守财务安全底线的“三好生”将成为行业的一股清流,汇聚成支撑行业良性发展的中坚力量。

  多政策支持地产健康发展,清流”房企再迎东风

  11月14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简称“金融16条”)。金融16条从供给侧、需求侧出发,明确了16项举措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涵盖了开发贷、信托贷款、并购贷款、贷款展期、保交楼、个人房贷、个人征信、租赁市场等多个方面。业内认为,此次政策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亮点多、力度大。

  此前在“第二支箭”支持政策框架下,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已将包括龙湖、新城控股和美的置业在内的开发商列为首批受益于 “第二支箭 ”计划的发行人。可以说进入11月份以来,政策对民营房企融资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落地也更加快速。在多重利好加持下,地产股、地产债14日开盘大涨。美的置业早盘放量大涨,升约31%。

  金融16条中,有不少措施对民营房企而言是重要利好。其中第一条提到,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对国有、民营房企一视同仁。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换言之,像美的置业、龙湖此类的优质民营房企,得到的融资支持将再度提升,而这对于提振市场信心也起到很大作用。

  就在金融16条出台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受理了美的置业150亿元中期票据储架式注册发行,首批发行金额为30亿元。目前正按照相关自律规则开展注册评议工作。同时,中债增进公司也受理了美的置业增信业务意向。这意味着,美的置业成为“第二支箭”(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支持的首批房企单位。

  进入2022年,美的置业凭借优良企业资质和高信用价值,屡次获得多家主流金融机构支持。继2月成为首家成功发行中票的内房股民企,公司接连与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农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共计390亿元地产并购贷及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以及360亿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专项额度。5月,美的置业成功发行10亿公司债,系首批创设信用保护合约发债示范房企。美的置业整体经营稳健,信贷记录优良,拥有较好的市场声誉,资信水平进入民营房企第一梯队。

  重品质提前交付清流房企如何做好“价值守望者”

  随着行业深度调整期的到来,“保交付”成为当前第一要务。交付大考中,标杆房企美的置业始终坚守企业责任,把产品、交付和服务放在首位,力争不仅保交付节点,更要提升工程质量、重视社群及用户品牌打造,为业主提供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方式。2022年1至10月,美的置业累计交付超5万套,客户满意度位列行业第一梯队。

  在坚守品质方面,美的置业聚焦客户对居住空间与生活的需求,保障每一次交付。凭借高质素的产品品质和卓越的综合产品能力,美的置业累计荣获20余项权威产品荣誉,其中包括克而瑞2022年度“产品力大奖”。

  (无锡美的云璟实景预交付区)

  对于“交付”课题,美的置业不仅做得好且做的快,通过制造业的精细化运作及优化交付流程体系,实现交付效率的综合提升。下半年,沪苏皖区域徐州美的东湖天、南京·美的山和宸园、镇江美的君兰悦都力鉴美的置业产品力、交付力。

  “太开心了!没想到现场直接就拿到‘红本本’了!”在镇江美的·君兰悦项目交付现场,业主刘女士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之情。9月23日,在镇江美的君兰悦项目交付现场,340户业主和刘女士一样都享受到“交付即办证”的服务。9月24日,徐州美的东湖天城也迎来二批次交付,本次交付不光比预定时间提前了60多天,还实现了“交付即办证”,业主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即可同步拿到房屋钥匙和不动产权证。10月下旬,南京·美的山和宸园首次迎来集中交付,本次山和宸园更是提前了18天完成交付。通过“云交付”一站式交付服务、“交付即办证”便捷流程服务等一系列保质保量的服务举措,提升交付效率,兑现产品承诺。

  (南京美的山和宸园交付实景图)

  深耕交付力服务力制造业基因优势凸显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美的置业把制造业基因牢刻在每一个项目和产品中,“三好生”如美的置业秉持一直坚守的价值观——做动能十足的马拉松选手,严格坚守自己的企业责任和担当,为业主、为百姓提供好的生活方式,守望经得起时间检验、能穿越周期的核心价值。

  为此,美的置业持续推进客研体系建设,推出全新用户交付品牌IP“橙意家”,从产品、工程、服务三大板块,持续向客户传递看得见的品质生活。截至目前,全国落地超50场橙意家开放活动。通过智慧工程管理、云监工、工法样板、工地开放等,让业主提前感受美好归家体验。

  今年7月20日,“云监工”首个项目落地无锡美的云樾,一方面通过事实画面和适时进度汇报,让购房者对项目进展有全面、直观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是将建造过程、建造工艺透明化,让购房者审视,强化购房者对美的置业精工品质的了解和信心。

  美的置业沪苏皖还不时邀请项目工程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工艺进行抽丝剥茧的讲解,让购房者更了解工程的每个步骤、工艺、材料和细节,对一线工地里的“门道”,进行知识普及,教会购房者以专业眼光,判别工程品质。

  和其他房企的“工地直播”不同,进入无锡美的云樾的直播间,能听到用心的欢迎词,还有悦心的背景音乐,欢迎词会随着时间段、节气和节日的不同而变化。“平时工作很忙,闲暇的时候打开直播,在直播间温馨的氛围下,看将来生活的地方一点点成型,对我而言很亲切、很自愈,也满足了自己对建筑工地的好奇。”业主刘先生称。

  (无锡美的云樾直播间截图)

  美的置业释放出的产品力、交付力,从精工、美学、功能等多维度出发,每一处细节,都鉴证着美的置业对产品的不懈打磨。项目热销背后,不仅代表了美的置业有能力赢在“双11”、国庆黄金周等营销节点,更是代表在交付大考中,通过交付力比拼,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超预期的兑现力,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与业主、合作方、投资者双向奔赴,致力于成为穿越周期的行业清流。

  秉承50余年厚积品牌优势和安全良性财务状况,美的置业已成为稳健型房企标杆之一。作为一家责任房企,美的置业更不忘长期主义的产品初心,坚守如期交付底线,高品质交付塑造口碑,以智慧为核打造“主动思考的”房子,实现对超百万业主的“暖心交付”。作为“清流”房企,持续不断为行业、业主、投资者兑现看得见的品质生活,注入一股又一股强心剂。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