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标准超越标准 美的置业沪苏皖“技能大比武”让业主“挑剔”
2023/03/27 09:16  

  刚刚过去的315期间,中国房地产协会向全行业发起“保交楼”行动倡议,让想买房的老百姓敢买房,龙湖集团、碧桂园、美的置业等在内的20个品牌积极响应承诺。

  美的置业沪苏皖率先行动起来,发布《美的置业维护消费者权益承诺书》,更举办“首届消费者服务技能大比武”,从与购房者切身相关的产品设计、工程检验、数字营销、物业服务等九个方向,开展技能大比武,以武代练,用行动保障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安心买房、安心收房、安心住房,良性激发地产行业服务不断精进。

  抠细节重体验

  以居者角度为消费者打造理想家

  建筑,是生活的容器,而好的户型设计是影响居住生活舒适度的关键因素。

  本次消费者服务技能大比武就特别关注了户型设计,在竞无止境·户型大赛上,来自不同城市的多个美的置业设计师根据预设命题,以原创手稿的方式为业主创造精于内里的价值。

  (户型设计大赛上不同城市设计以原创手稿的形式衍生出不同的设计方案)

  活动现场,徐州城市公司丁烨的作品,以“逃离乌托邦”的主题创意构想获得了评委和众多业主的青睐。“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对住房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这次我聚焦的是二人世界的洋房产品,三进式玄关、带电子屏的超级客餐厅、生态阳台及可分类收纳化妆品、手办的专属空间……打造了一个专属于两个人的理想家。”谈起自己的作品,丁烨滔滔不绝。

  “太有想法了,突破了常规户型思路,好喜欢,是我的梦想居所了,而且一个120平的户型,被设计师做出豪宅的气质。”95后业主徐女士表示。

  (徐州城市公司丁烨(图右)获得户型设计大赛“设计之星”)

  长期以来,美的置业沪苏皖一直坚持从居住者的角度去思考,充分尊重家庭各个人员的需求,对客户需求进行极致解读后,合理规划空间布局,找到最优方案,并在设计细节上打造差异化,提高辨识度。

  就拿一个小小的玄关设计来说,设置全明玄关,在玄关空间中增加窗户,让玄关这个原本昏暗的空间也能拥有自然采光,“而且考虑到我们的目标客群拥有学龄前儿童较多的情况,我们还在玄关收纳区增设了储藏间,让儿童小推车收纳更简便。”

  再比如美的置业沪苏皖对一扇窗的执着,卧室是用户在家里待得最多的地方,卧室的窗户面积越大,采光和通风越好,美的置业在设计时,坚持增大窗墙比,并减少窗户的分割,把窗框的宽度也做到了规范标准允许范围的最小,让每一位住进去的业主能百分百享受阳光,升级居住体验,虽然高窗墙比需要更高的建筑成本,但对于美的置业来说,客户满意是唯一的衡量标准。

  (徐州美的云与湖S·PARK科技潮玩公园)

  不仅关注室内居住的舒适度,美的置业沪苏皖还因地制宜,关注社区生活的宜居性,比如在徐州美的云与湖项目,打造S·park科技潮玩公园,构建新型社交场域,AI虚拟环球骑行、动能压力水乐园、攀岩、篮球场、迷你高尔夫球场、发光秋千……不用等到周末,在自家社区就能充分享受生活。

  “比武是一次智慧与创意的博弈,我们也期待通过这样的比拼,挖掘更多创意,输出更多更好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美的置业沪苏皖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建立标准到超越标准,让家经得起“挑剔”

  如果说设计是把抽象的美好生活具像化,传达美好生活的更多可能性,那工程就是把理想变为现实的桥梁。

  在此次工程检验大比武中,参赛团队需在无锡美的云璟的外立面工程、外墙幕墙、车库地坪工程等样板段进行现场审查,单位时间内,谁点评的有效问题最多,谁就能获得本届“匠心品质之星”称号。常镇扬公司徐冉团队凭借着对美的置业标准的深入理解以及丰富的工程经验,成功摘得冠军。

  “比赛很有难度,云璟这个项目本身已经很优秀了,这次我们在比赛现场找到的也是一些很细节的问题,比如说通风管道吊杆的颜色调整,增加美观性;局部不锈钢门套缝隙加工尺寸偏差不大于2mm……这些细节做好,能让我们的产品更加趋向完美,只有这样,在交付时,才更经得起业主的‘挑剔’。”徐冉如是说。

  比赛提出的这些方案,经过美的置业工程人评审讨论后,将进一步完善美的置业工程工艺标准做法,提升房屋品质。

  (常镇扬公司徐冉团队在大比武中讨论制作评审报告)

  当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比拼的就是品质。徐冉目前所在的镇江美的君兰悦项目,一期于去年9月实现集中交付,不只获得了业主一致好评,更在区域公司2022年度交付项目中荣获交付品质奖及外立面品质奖。

  荣誉背后,凝结着徐冉团队对产品标准的高度理解和深度积淀。

  事实上,在美的置业,工程人员将定期参与集团及沪苏皖区域组织的每周一小时美标学习会,深度学习工程管理和施工标准的文件,把“好产品、高标准”根深蒂固地融入进每位员工的血液里,“我们还有不定期的技术交流会和定期的美标考试,只有深度掌握标准,才能为业主兑现比承诺更好的家。”

  为了提升产品品质,美的置业坚持用超越市场的标准要求自己,施工管理标准和精装管理体系一再升级,持续推进工艺工法的深化。

  (工程团队正在对云璟车库地坪工程进行查验)

  样板先行,是美的置业品质管理的关键,在批量施工前,美的置业沪苏皖还将先进行样板施工,直观呈现工艺工序的标准及要求,“这样不仅能够更好地把控施工团队的能力,更能查漏补缺,有效提升施工品质,”徐冉解释道。

  与此同时,美的置业还打造全流程工程质量管理体系,让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等多方深度参与进来。每次项目移交和验收时,项目工程部都会组织施工单位、监理进行举牌验收,不合格则禁止移交下一道工序施工。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最终完成面检测 时,还全面用智慧科技,引入智能实测机器人,对房屋各项数据的检测 实现毫米级控制,确保建造品质。

  居住品质的高低,往往更容易被那些不起眼的细节左右,美的置业沪苏皖从细节出发,在看不见的地方同样精雕细琢,让每一处都经得起考验,让实用与审美达到完美平衡。就拿本次作为赛事场地的美的云璟来说,将室内净高标准误差控制在1公分以内、厨房打造暖心窗……99项精工细节标准让好品质看得见。

  (美的置业一线工作人员在服务大比武中检验技能,提升水平)

  高素质人才队伍,是房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直以来,美的置业沪苏皖坚持从设计、工程、物业等各个环节,积极打造和完善专业扎实、心态稳健、目光 长远的地产人才队伍,并不断通过专业竞赛、考核等,夯实业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多好产品和好服务。

  行业内卷,神仙打架,能持续获得用户青睐的,往往都是对自己比较狠的企业,接下来,美的置业沪苏皖还将常态化“消费者技能服务大比武”,持续修炼内功,不断开展精细化创新,实现每一位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