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有质量发展,美的置业重抓全周期服务力构筑购房者信心
2023/03/30 16:23  

  3月24日美的置业发布2022年业绩公告,实现合约销售额79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631.6万平方米。通过集约化管理,集团管理和销售费用率进一步精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736亿元,核心净利润39亿元,业绩核心指标健康向好,成功迈入绿档。

  得益于优良的企业资质和高信用价值,美的置业赢得了众多主流机构在资源赋能和信用价值上给予的坚定认可和强大支持。2022年,美的置业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社区全空间场景、服务全维度触点,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生活服务新体验。为用户的生活带来美好的改变,构建兑现用户、市场以及投资者期许的长久信赖。

  基于此,美的置业沪苏皖对消费者服务周期进行了系统化的梳理,在购房期、建设期、交付期、居住期整理出了可共创、可树立行业标准的服务技能提升计划。3月15日当天,美的置业沪苏皖举办“首届消费者服务技能大比武闭幕式暨315消费者权益日倡议仪式”,对全周期服务中提炼出9项技能进行比武并对获奖者颁奖,同时发布了《美的置业维护消费者权益承诺书》,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品质,维护消费者权益,提振楼市消费信心。

  消费者服务技能大比武将常态化落地进行

  从购房到交付再到居住,美的置业沪苏皖构筑了怎么细致完善的服务大系统,又是如何全流程地满足购房者多元需求、体现始终如一的“以客为尊”的理念的?让我们来详细剖析。

  购房期:升级数字化服务,打造“超时空”购房新体验

  对美的置业的服务自信,是从购房期开始感知的。

  为给购房者更加便利的购房体验,美的置业推出“24小时线上接待中心”,购房者只需在碎片化的时间,通过一部手机就能享受到接待服务,做到“足不出户”直观了解项目全方位细节。由资深销售顾问、房产策划、项目营销负责等组成的主播团队,不仅提供包括区位、户型、景观、配套及智能化等项目详细信息,还会让购房者了解最新的购房政策和房产知识,为购房做好充分而准确的信息储备。

  “24小时线上接待中心”便利,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同时也满足了一些购房者的独特习惯,如喜欢以更放松的线上互动了解项目信息,如喜欢邀请亲朋好友参考,但线下看房难以匹配大家时间,“超时空”的“24小时线上接待中心”则能满足。

  26个线上接待中心真诚解决用户问题

  除此之外,美的置业沪苏皖始终以客户为中心,领先行业探索服务模式的创新升级,不断针对消费者解锁更多个性化、超时空服务,如推出“2V1直播看房模式”,专属顾问一对一解锁房屋细节;“外卖(资料)看房”、“比房专车接送”,让看房不再局限于场景;打造“定制化售楼处”,让体验更加丰富。

  据悉,自24小时线上接待中心上线80天以来,累计到访218组,总成交额破1亿,成交额实现从0到亿突破的同时,线上服务机制也实现了试水到完整,这既是线上灵活性与购房者多样需求的匹配效果,也是美的置业沪苏皖线上服务能力的体现,也进一步满足了客户多元、多层次、个性化的看房需求。

  建设期:在途“监工”更透明,填补购房者服务真空

  从购房到交房,中间往往有两三年时间的真空期,购房者既不了解施工进度,也无法洞察施工质量,加之最近几年部分房企在交付上传出的负面信息,购房者在交付等待期实际是非常焦虑不安的。

  为了让每一位准业主对自己家的生长进程变化可知可感,同时,也能监督施工过程是否存在偷工减料、降标减配等一系列侵害消费者权益情况,让购房者安心、放心。美的置业在房屋建造期,建立了以“透明”为核心的服务机制,·推出橙意家工地开放、云监工、精工小剧场等不同方式,让每一项作业流程和施工工序,暴露在聚光灯下,让业主在等待交付的时间里也能直观感知项目建设情况。

  透过“云监工”,美的置业直击素颜工地,将建设过程“透明化”,直接向准业主展示最真实的建设、最原始的材料,业主可以通过直播和录播的方式化身“监工”,随时随地了解施工进度,亲眼见证家的落成。

  3月25日,云监工系统再次升级,家的生长花絮施工工艺短片在美的置业云平台和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视频号同步上线,并将保持每周六18:00两集更新的频次,为购房者展示施工过程中的重点工艺工法,帮助购房者成为真正懂行的“品质监督者”。

  无锡美的云樾云监工系统更新引发业主热烈留言讨论

  截至目前,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陆续已在7个项目开展了云监工项目,共计获得3万余次点赞,得到了业主的广泛认可。3月31日,苏州云悦天境、无锡云璟的“云监工”也将上线,越来越多的准业主将迎来透明建房、全程监造的沉浸式服务体验。

  同时,云监工服务也在不断创新升级,如前所述,美的置业沪苏皖将直播视频素材中重点工艺工法内容片段,进行剪辑整理,集结更新,让每一位观看直播的业主都有一本可参考的“监工指导手册”,真正成为能监督同时也会监督的项目建设监督者。

  交付期:省心交付体系,无惧“聚光灯”检验

  美的置业沪苏皖的服务不仅体现在放心的建造,还延伸到安心的交付。

  去年11月1日起,美的置业沪苏皖推出“美好交给你”第四季品质交付直播系列活动,由客户、业主、政府、媒体多方组成质检团,走进社区,通过直播镜头放大现场进行检验,在官方媒体的参与下,于细节处见真章,亲眼鉴证交付品质。

  除了传递“看得见”的美好生活,美的置业沪苏皖还不断赋能交付场景,形成更高效、更精准、更人性化的定制交付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收房体验。

  客户质检团首次走进新华网品质交付巡礼直播间

  以往交付到产证办理完毕,等待时长短则数月、长则数年,劳心劳力。为此,美的置业沪苏皖联合政府打造“交付即办证”,进一步提升交付服务体验。

  “再也不用办个证跑小半年了,现在钥匙拿到了,还能直接拿到房产证,美的置业交房效率太快了。”交房现场,来自徐州东湖天城的业主陈女士便亲身体会到了“交付及办证”的便捷。

  与此同时,美的置业沪苏皖全面优化线下交付环节,针对业主异地交付不便、传统交付繁琐等问题,推出“云交付”解决方案,打造无纸化交付系统,保证业主高效、便捷一键收房,让交付更简单更贴心。

  居住期:精细化暖心服务,定制业主精彩生活“名场面”

  选择一所房子就是选择一种生活。这种生活不仅在房门在内,也在房门之外、社区之中,取决于小区的运营。所以不同房企,对应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住进美的置业社区,则能感受更多维度的都市美好生活。

  1月16日晚,美的置业沪苏皖业主春晚开启在线直播。这场从筹备到播出,历时两个多月的春晚,共计有逾4万多业主通过多种形式参与进来。除了业主春晚这类大家可以施展才华、展现风采的大型活动,美的置业沪苏皖还构建起亲子社、悦动社、老友社、公益社四大社群,2022年组织相关活动逾200场。

  来自徐州美的公园天下的业主们登上首届业主春晚舞台

  在美的置业的顶层设计之下,每个人在社区的舞台就能尽情施展才华,每个人的兴趣也能找到同伴并得到满足,美的社区因为业主春晚、社群活动,而是显得活泼富有烟火气,邻里之间也因为合作与互动,而更加和谐,温暖又富有人情味。

  温暖和人情味一方面是业主之间良好的互动带来的,另一方面,也在于贴心服务。去年特殊时期,服务团队菜市场蹲点,为业主挨家挨户送菜;高考期间,通过文具配送、静考行动、急救药箱、安全大检查、送考专车等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

  美的置业的服务令业主的美好生活安心,甚至安全。“春节不打烊”用工作人员的留守换业主的安全保障和服务保障。担心老人安全,美的置业沪苏皖就在各区域项目引入AED,在南京率先成立房企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

  美置服务一线人员要求100%持应急救护证件上岗

  可以说,美的置业服务人员,想业主所想,又超越业主的期待。去年九月,美的置业推出“美焕行动”,在沪苏皖多个小区中,通过新增路标、翻新道路等多种方式实现家的历久弥新,让美好从交付延续到入住后的每一刻。

  从购房阶段的便捷体验,到交付前后的主动创新,再到入住社区不断精细化运营,美的置业沪苏皖正在以打破行业常规服务思维,构建全周期大服务体系,兑现给消费者和行业的承诺。

  也正是基于对自身产品和服务足够自信,今年3月1日,美的置业沪苏皖正式提出了客户共创计划,将家园决策权与业主共享,从购房期、建造期、交付期、居住期提出了多种共创场景,让客户想象中“家的样子”可以亲身参与实现“定制”,激发和运用集体智慧,更好实现社区美好生活。

  美的置业的品牌自信也正在逐渐传导给购房者,成为置业者的购买自信,“买的美的置业房”将渐渐成为购房者展示理性、品味、生活理想的一种社交表达。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