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小河支行行长潘益龙: 不负韶华行且知
2021/12/28 19:09  新华报业网  

  “小时候,每当有人问我长大要做什么,我总说,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从戴上红领巾,到团徽,再到党徽,这一点始终未变——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我的初心,也是我的责任。”在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今年7月1日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七一”活动中,身为预备党员的潘益龙作为新生党员代表发言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作出贡献。

  没有豪言壮语,唯有真心实意。今年1月,潘益龙升任邮储银行小河支行行长;11月27日,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新的二级支行行长,一名新党员,他勇挑重担,敢于创新,勤学善思,务实肯干,在追光的时候,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束光。

  勤学善思的笃行者

  好学才能上进。潘益龙始终坚持把勤学善思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和履行工作职责使命的基础,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感悟,将自己的所思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变成行动、落到实处。

  2013年10月,入行还不满1年的潘益龙就被选中,从柜员调任客户经理。为了尽快进入角色,这位从零开始的阳光小伙儿白天跑客户、做业务,一有空就虚心向前辈请教;晚上苦练内功,学习各类专业知识,也先后通过了各项银行从业资格认证、AFP资格认证。

  有志者事竟成。在2014年4月—2018年7月,担任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公司部客户经理期间,他于2016年获得了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鹰眼计划优秀个人称号,又在2017年获得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公司客户经理技能大赛二等奖。2019年,身为邮储银行新北支行对公客户经理,他分管的公司业务板块收入较2018年增长了41.85%,在该行总收入的占比超过25.31%。

  与此同时,潘益龙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7年参加了行内组织的党课学习活动并取得合格证书;在2018年11月代表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参加江苏省分行举行的“学习十九大——知史尊规”党员竞赛活动,荣获全省第二名;并在今年11月27日光荣入党。

  开拓进取的示范者

  “要想把工作干好,就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敢于挑担子,能够挑担子,也挑得好担子。”潘益龙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某车辆配件企业为扩大再生产急需资金,可由于之前的销售受到疫情影响,因此在多家银行融资碰壁。潘益龙得知这一消息,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的困难,多维度调研企业情况,经过综合评估,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最终,上级行通过了贷款审批,还为该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2000万元“房抵贷”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看着这个企业的第三栋厂房一点一点建成,车间里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企业经营发展处处向好,我知道我做对了。”潘益龙笑着说。

  在潘益龙的带领下,小河支行上下干劲十足,凝心聚力,创出佳绩。截至10月末,该行各项重点业务完成良好,业务收入、公司存款、小企业贷款、国际业务、保险期缴等重点业务完成情况均位于常州市分行前三名。此外,在2020-2021年总行跨年度竞赛中,潘益龙还获得了“营销活动最佳个人”的荣誉称号。

  为民服务的践行者

  为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潘益龙在不断提高技能,做好本职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对内,他是关爱员工、善解人意的好领导,是用心照顾、陪伴家人的好丈夫、好爸爸;对外,他专业贴心地服务客户,真挚暖心地回馈社会,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

  7月22日,潘益龙代表小河支行开展走访慰问孟河镇一线环卫工人的活动,在炎炎夏日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送上矿泉水、冰红茶和玉米油等生活用品,感谢他们为孟河镇付出的辛勤劳动。

  11月3日,我市出现疫情后,学生停学在家。潘益龙在女儿的班级群里发现,不少家长在为无处打印作业、试卷发愁。他第一时间组织为大家免费提供打印作业、试卷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并组织支部党员群策群力,发动全行上下通过朋友圈积极宣传这一惠民举措,最终累计服务上百人次,为家长和孩子们送上了实际的帮助,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杨臻)

标签:邮储银行;分行;中国共产党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