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走出信用寒冬,金轮天地美元债展期在即
2022/01/06 16:33  新华报业网  

  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来说,是极为艰难的一年。调控政策、疫情因素以及下半年头部房企接连违约,让很多开发商在兑付及续期美元债方面遭遇困境。

  信用寒冬里,也有少部分房企率先走出了困境。最近,金轮天地的美元债展期事宜便获得了突破性进展。

  2021年12月31日,金轮天地公告称,现有票据未偿还本金总额约80%的持有人,已正式签署或正式加入重组支持协议。

  这一比例已经超过开曼计划规定的75%价值门槛,接下来只要获得法院批准令,重组即可实施。

  江苏金融观察了解到,未来公司将择机出售旗下优质物业,以确保偿债能力。

  拒绝“躺平”

  金轮天地在公告中提及的“三个系列现有票据”,分别是2022年到期的12.95%优先票据,本金为1.22亿美元;2023年到期的14.25%优先票据,本金为1.785亿美元;及2023年到期的16.0%优先票据,本金为1.45亿美元。

  其中,2023年到期的16.0%优先票据发行于去年6月8日,6月11日开始计息,每半年付息一次。

  然而就在上述票据首次付息前夕,金轮天地接连发布的两则公告,将其推到了违约边缘。

  12月6日,金轮天地表示,公司正与债权人讨论美元债重组事宜,同时聘请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安迈融资顾问有限公司为联席财务顾问。

  去年以来,中资房企发行的美元债频繁出现违约。也因此,金轮天地的发声,被视为地产行业债务危机正在向中小型房企蔓延的最新案例。

  不过金轮天地并不想“躺平”,而是向资本市场和投资人不断释放积极信号。

  12月21日,金轮天地表示,现有票据未偿还本金总额约60%的持有人已正式签署重组支持协议。

  10天以后,这个比例已经增加到80%,进展可谓相当顺利。

  如果金轮天地此次成功展期,很有可能是2022年开年首单地产企业通过协议安排模式进行的债务重组。

  以时间换空间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金轮天地这一次的流动性警报已近解除。偿债时间的延后,也给其带来可观的腾挪空间。

  根据公告中的债务重组计划,三个系列现有票据将自统一延期三年,票据利率降至10%。公司的融资成本得到进一步降低。

  在12月21日的公告中,金轮天地表示,拟于未来三年出售若干境内投资物业,预计所得款项(未扣除费用及开支)为3.36亿美元,以协助集团履行还款责任。

  作为一家专注于轨道交通周边资源开发的房地产开发商,金轮天地手握不少优质的地铁物业,这也是该公司的偿债“基本盘”。

  另外,金轮天地的经营策略相比以往有所转变,近年来更侧重与其他地产公司合作住宅项目,以提高资金周转率。

  根据该公司2021年半年报,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其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160万平方米,应能满足未来三年开发计划的需求。

  2021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传递了强烈的稳增长诉求,在房住不炒原则的前提下,力促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华泰固收分析师张继强分析认为,随着需求端政策的出台,行业底、企业经营底将逐步出现,销售好转将带动房企自身造血能力改善。

  相信这样的政策对于金轮天地这样的中小型房企而言,也将是一个利好。

  值此拐点,金轮天地这一次以时间换空间,未来也许会被证明是笔不错的“买卖”。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