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正当时 笃行不怠谱新篇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贷款余额创历史新高
2022/02/18 14:03  新华报业网  

  实干出成绩,新年新气象。

  截至2022年1月末,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创历史新高,突破400亿元大关,达到近420亿元。

  2008年3月成立,各项贷款业务从无到有;2015年末,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2021年末,各项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这不仅仅是经营数字的增长,背后更是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实力和担当。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深耕龙城,与时代同频,与客户同心,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邮储力量。

  2021年,该行聚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主线,用“三大视角”“三大规律”找差距、扬优势、抓特色、调结构、提中收、抓管理、炼人才、控风险、强党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前进步伐更加坚实,交出了一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硬核”答卷。

  展现“邮储”实力,全力支持重大项目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始终牢记“金融报国”的初心使命,把服务常州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放在首要位置,积极落实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订的5年不低于600亿元综合金融支持的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聚集金融资源,加大有效供给,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常州“532”发展战略,聚焦五大中轴建设,积极协助地方重大项目增加融资渠道,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2021年全年,该行向全市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投放近100亿元信贷资金,参与了常州市轨道交通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武进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重点项目。

  发挥“邮储”力量,深耕“三农”金融服务

  服务“三农”是国家赋予邮储银行的使命之一。该行持续深入开展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开发,不断创新产品模式,服务新型农业经济主体成效明显。

  2021年全年,该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累计净增11.33亿元,全年监管指标完成率206%,增速29.06%;普惠涉农贷款净增4.8亿元,全年监管指标完成率250%,增速34.09%。

  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可得性,该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信用村和信用户为抓手,打造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截至2021年末,共完成信用村建设407个,采集信用户数量16714户。

  履行“邮储”责任,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作为普惠金融领域的引领者和积极践行者,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坚持把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必须答好的时代答卷,推动金融供给与产业转型深度融合,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

  2021年,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投放超80亿元,服务客户4710户。截至2021年末,该行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72.46亿元,较年初净增15.72亿元,普惠重点领域贷款占比18.35%,较年初提升了2.17个百分点,位列全市金融机构前列。

  同时,该行积极加强创新产品,提高业务处理效率,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2021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27个BP。通过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转贷资金成本。2021年无还本续贷累计投放共计179笔,累计余额10.22亿元。

  体现“邮储”担当,全面履行社会责任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始终坚持履行国有银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始终竭力为城乡居民提供普遍、广泛的基础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末,全行共有营业网点154处(含代理),其中近70%的网点位于县域农村地区,实现了乡镇全覆盖,金融服务向城乡“最后一公里”延伸。

  面对2021年11月初常州突发的新冠疫情,邮储银行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号召,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赴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期间,人均累计工作24小时,人均累计疏导客流约800人次、登记外来人员信息1500人次、协助线上挂号1500人次,在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持续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学雷锋精神”道德讲堂;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不仅在社区开展金融理财咨询、防电信诈骗宣传讲解,还曾成功拦截一笔127万元电信诈骗,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连续6年赴盐城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用心用情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自成立以来,该行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常州市文明单位”“常州市五星明星企业”“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十四五”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站在新起点上,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发扬“勇争一流 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再立新功。

标签:常州市;邮储银行;常州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