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武,新南京,他们创造了一个新话题
2022/03/26 09:27  新华报业网  

  南京这几天的热爆话题

  “新玄武”、“新南京”终于迎来了新消息

  招商玄武主城新地标,案名发布—招商局中心

  迅速霸占各媒体头条,全网沸腾

  什么叫“南京的京”?

  光一个案名的发布,就能让南京为之骄傲自豪

  这就是南京主城新地标的地位

  南京,是中华文明核心城市。

  说起南京城,最丰厚的历史,无疑是中华文明里浓墨重彩的一笔。早在六朝时期,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就诞生了中国历史上最早的文学研究机构—文学馆。南朝时,刘勰在紫霞湖畔写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文学理论著作《文心雕龙》。

  据南京大学教授莫砺锋介绍,打开《唐诗300首》,南京人就会看到很多熟悉的地名:秦淮河、石头城、凤凰台、台城、朱雀桥、乌衣巷等等。

  作为中华文明另一个的核心,传承、创造、发展的总和,是南京。

  南京情结,是融合在中国人的智慧里。

  自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引擎,自主培养国家重点人才居全省和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公布,江苏共有16人当选,其中14人在南京地区。这个全国瞩目的榜单上,南京地区仅次于北京,居全国第二。这次出色的成绩,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南京,是中国科技文化的先驱。

  1865年李鸿章在南京创办的金陵制造局,这是南京近现代工业的开端。后经历国民政府时期的兵工厂和晨光机器厂的演变,今发展为创意产业园区。在百年民族工业精神的推动下,创业精神成为当代报国、强国的体现。

  网络示意图

  在天文科学方面,1935年中国在紫金山天文台首次发现一颗小行星,国际行星中心按紫金山天文台意愿将其命名为“中国”号。被列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的中国“二十四节气”,精确几分几秒,这个推算正是紫金山天文台做的。

  在中国的科技文化创造史上,南京始终占据着重要的版图,展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蓬勃的创新力。

  南京,创造了无数个领域的第一。

  南京的全国第一,可以从中国的奥运梦说起。据考证,奥运三问”的源头是1910年7月17日《申报》刊登的《中国运动大会之先声》通告书。中国奥林匹克理念在此发轫,中国奥林匹克组织最早在此创立。

  网络示意图

  被誉为“共和国电子工业的长子”的南京714厂,生产出全国第一台电子管收音机、第一台短波单边带电台、最早的黑白电视机、第一条自行设计的录像机生产线等,更是将南京的全国第一实现了引领。

  网络示意图

  同样作为南京人的牌面,1983年开业的金陵饭店凭借37层、110.75米的高度刷新了当时中国第一高楼的纪录,成为南京城市的中心地标,被视为南京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标杆。

  网络示意图

  南京的京,是城市的理想与抱负。

  在这无数个“南京”里,既涵括历史的光辉也预示未来的激荡磅礴。南京提出,“十四五”时期,要聚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一切资源优先向创新配置,一切力量优先向创新聚合,一切政策优先向创新倾斜,推动‘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

  网络示意图

  当“百年”、“先驱”“第一”开始聚焦,从中国名族工业先驱——1865年的金陵制造局,到1872年创立的招商局,从深圳到南京,一场有时代意义的重逢,在恰如其分的来临。

  网络示意图

  招商局、招商蛇口,带着约75万㎡ 创新经济体第一地标—招商局中心,在南京玄武主城平地起惊雷,觉醒了南京的全新创造力量。

  南京的京,是重塑主城地标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南京的主城,玄武区是南京的根脉,是到南京旅游必去的打卡圣地,更是世界认识南京最重要的窗口之一。

  网络示意图

  招商局的目标,以海上世界为核心,打造全国代表性的超级商业综合体,三大创新,五大亮点,融合玄武人文基因、沉浸主题模块、三首层布局,将招商局中心打造玄武主城第一地标,主城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动力。

  深圳海上世界

  作为百年央企,不论是曾经的深圳海上世界,还是如今的招商局中心,对招商局来说重塑主城地标,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是与南京共建共新的使命。

  招商局中心,收藏南京的京。

  招商局中心,一座约75万方“创新经济体”,涵盖约23万㎡“天文+生态”主题 TOD“新零售新消费”商业旗舰,约8万㎡创新产业办公集群。聚合新旗舰商业、独角兽创新产业集群、高端酒店、臻系住宅等多种业态,形成城市发展新动力之心。

  项目效果图

  创新经济体第一地标的力量,将带来城市优势资源的聚集靠拢,包括资金、物流、人才、产业等汇聚、融合,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城市TOD综合体形式,指引主城未来发展方向。

  项目效果图

  作为玄武难得的臻藏地块,基于城市TOD综合体,汇萃主城全维配套资源,以招商最高端产品系—臻系,打造建筑面积约143-181㎡传世高奢大平层。为玄武带来一个可以高效利用时间、自由转换身份的75万方生活精彩切换场,收藏南京的京。

  序幕拉开,招商局中心,与玄武,共写南京的京。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