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不断档” 齐心战疫显担当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2022/03/29 11:03  

3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迅速响应,主动作为,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加大对受困企业的纾困帮扶力度,行内行外、线上线下齐心战疫,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展现了邮储速度和温度,彰显了大行担当。

特事特办,为客户纾困解难

疫情之下,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创新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雪中送炭,解客户燃眉之急。

从事苗木工程的老周原本等着即将到账的工程款,用来偿还在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3月23日到期的200万元贷款。但受疫情影响,下游单位不能按期结算,老周非常着急。得知这一情况,该行决定为老周申报展期——经行内相关部门沟通和线上会议审批,上报当天便成功为客户实现展期,高效解决了客户还款的燃眉之急。

我市某涂料公司原贷款应于3月21日到期,为及时做好客户转贷工作,防止因疫情期间企业无法及时筹措转贷资金造成逾期的情况,该行第一时间启用“应急通道”,抢在市区封闭式管理前完成”无还本续贷”的所有工作,有效保障了客户的经营需求。

自本轮疫情以来,该行通过“无还本续贷”为十多户企业办理转续贷,有效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停滞、筹措资金困难的难题,切实体现了金融服务实体、助力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面对企业的资金需求,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线上线下齐发力,跑出金融加速度,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我市某重点制造业企业因紧急付款需求在市区封闭管理期间向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申请4000万元贷款支用。该行第一时间与客户沟通提款材料,安排客户经理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立即上门调查,并申请行内绿色通道,以线上贷审会的形式加急审批。最终,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贷款审批和投放,及时满足了客户疫情防控期间的用款需求,保障了企业正常经营生产。

此外,受疫情影响,常规的贷款调查审批流程不能及时满足一些客户迫切的资金需求。我市某环保材料公司就是其中一员。该行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向其推荐了短期线上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小微易贷”,经线上测算由系统自动生成额度,客户通过企业网银进行了自主支用,免去了跑银行、等审批、等放款的繁琐流程,实现了疫情期间,足不出“户”的线上自助信贷服务。

支援一线,内外合力齐战疫

为切实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客户跨行转账等结算支付需求,在市区因疫情封闭式管理的第一天晚上,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便召开紧急会议,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网点,确保公司柜员、客户经理等关键岗位人员及时到岗,并积极与上级行沟通联系,全力保障客户结算支付正常有序。截至目前,未有客户大额支付结算需求因疫情而受影响。

同时,该行心系社区疫情防控情况,积极筹集口罩、医用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和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赴社区进行慰问,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在艰难时刻的坚守。

此外,该行部分员工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奔波在各楼栋、各单元和核酸检测场地之间,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做好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和温情堡垒。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