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召开2022年内控合规管理问题剖析通报大会
2022/04/18 09:33  

2022年4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进一步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有关工作要求,夯实合规基础,全面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以下简称“市分行”)召开2022年内控合规管理问题剖析通报大会。

会议由市分行陈爱军行长主持。会上,法律与合规部负责人简要回顾2021年“建设年”活动情况,并深入解读2022年深化推进“建设年”活动方案及盘点问题工作阶段总体情况;市邮政分公司及市分行7个重点部门负责人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对下阶段整改工作进行现场交流。监管员现场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对市分行本次工作会议成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市分行要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合规意识向基层延申,争取实现监管评价进阶升级。

会上,该行张社建副行长布置市分行2022年内控合规管理及案防工作,提出五点工作意见。一要抓思想认识,推动学习领会高站位。二要抓目标任务,推动责任分解重落实。三要抓关键重点,推动排查化解强管控。四要抓邮银协同,推动联席制度聚合力。五要抓常态长效,推动体制建设更完善。

陈爱军行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监管员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深化“建设年”活动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清醒了解当前我行所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发展形势,深刻认识以深化“建设年”工作促进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的重要意义。二是工作任务要再落实。要拿出过硬的担当责任和指导措施,做好统筹、搞好谋划,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将“建设年”活动内容与年度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将狠抓内控合规管理与提升金融风险防控能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三是贯彻执行要再加速。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负责人要做到亲自过问、亲自把关、亲自督导,加大日常检查排查力度,集中力量抓好工作落实。四是体制机制要再完善。要不断完善全流程覆盖、全过程管控、全方位防范的立体化内控合规管理工作体系,一体推进合规文化和清廉文化建设,进一步构筑“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有效机制。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