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金融力量 助企纾困解难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金融23条”
2022/05/17 11:41  邮储银行  

  2022年以来国内新冠疫情波动反复,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及时、全面、精准落实“金融23条”,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人群等金融支持,抓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地,以金融力量助企纾困解难。

  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进一步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稳定普惠小微贷款存量,扩大增量;通过展期或续贷支持等方式,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积极支持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截至一季度末,邮储银行常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6.54亿元,年净增7.595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较去年年末提升1个百分点。小企业无还本续贷本年累计投放35笔,累计余额2.16亿元。2022年一季度“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4.24,较2021年下降0.13个百分点。

  全力做好重要农产品产销的金融保障

  “民以食为天”。常州地区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认真落实“金融23条”中关于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产销的金融保障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快速反应,优化金融服务流程,靠前服务保供领域重点企业,驰援抗疫保供稳价,保障民生保供重点企业资金需求,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小企业贷款客户江苏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号农场”)是常州金坛区一家有机农牧产品的种养殖及销售为一体化的企业,常州突发疫情以来,作为当地重点保供企业,一号农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了金坛部分乡镇的蔬菜、谷物粗粮等重点民生产品保供工作。为满足民生保供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保障重要农产品产销,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通过”无还本续贷“服务,为”一号农场“办理了1400万元转续贷服务,免去企业疫情期间措筹转贷资金的负担,快速、高效、低成本地解决企业转贷融资需求。

  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为抗疫支付和应急账户开立设置绿色通道,配备金融服务专班提供服务;

  加强消杀管理,每日对内营业环境和自助设备进行消毒,确保营业环境安全;做好现金实物收付管理,确保现金供应和现金安全卫生。同时,积极整合梳理手机银行业务办理流程,以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客户服务群为宣传载体,通过直观的业务操作方式,主动引导客户优先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云端渠道办理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随时办理业务。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