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象——诗歌意象视觉艺术展》诗歌影像沙龙圆满举办
2022/06/02 14:07  新华报业网  

  5月28日,由可一美术馆、灵泊工作室策划的《观象——诗歌意象视觉艺术展》诗歌影像沙龙在可一书店圆满举办。青年诗人李海鹏、葛希建、臧诗华、汗青、舒州、纪斯雯 、陈琪以及读者们参与研讨,刘奇主持。展览邀约到数位著名诗人的新诗作品,并遴选诸多青年诗人的代表诗句,以全新的视觉艺术形式跨界呈现。

  活动开始,策展人汗青为嘉宾与读者进行导览,大家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沙龙现场,嘉宾与读者围绕“观象”展和汗青的影像诗作品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位嘉宾就诗歌的视觉呈现形式,文学、音乐与影像的关系,诗人与导演的工作方式等问题谈论了自己的看法。

  李海鹏认为,影像诗作品中,影像与诗歌关系的处理,主体与他者位置的确立,是创作者思考与探究的关键。他提出,诗歌与影像可以寻找“相互溢出“的关系。葛希建提出在影像诗中建立情境的可能性,他认为诗歌是时间的艺术,而影像诉诸于空间的想象,建立情境或许能够达成时间与空间的对话与平衡。臧诗华从个人写作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发掘、处理意象的独特方式。陈琪从”诗教“的角度出发,探讨诗歌写作的教学方法,寻求中小学创意写作教学的形式与发展。纪斯雯提出,诗歌艺术展与影像诗之间是静态与动态的对应关系,诗歌与影像的搭配亦是创作过程。刘奇结合大家观点谈到,如何借助哲学理论进入新诗与电影艺术的内部。汗青和摄影师刘德涵从观象展和影像诗的创作经验出发,分享跨界创作的历程。

  现场读者积极参与讨论,第一次接触诗歌的读者被展品所吸引,从诗歌与摄影作品的搭配中感受到日常生活中的诗意;另一位爱好写作的读者表示,从展出的诗句中体会到文字的力量与表达的必要性。他提出,生活中常有诗意降临的时刻,表达既是一种记录的方式,更是抒发自我的途径。

  据悉,自五月以来,可一书店进入诗歌月,连续推出包括“金牛诗会·以玫瑰之名”、“紫金山下的南京诗意”、“观象——诗歌意象视觉艺术展”、“诗歌影像沙龙”等五月诗会系列活动。由江苏省作家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指导,青年诗人汗青策展的《观象——诗歌意象视觉艺术展》于5月21日至6月12日在可一美术馆巡回展出。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