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农 助力小微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上半年交出靓丽零售答卷
2022/07/15 10:05  邮储银行  

7月10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召开2022年上半年零售业务会议,通报了上半年零售各项业务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从会议上获悉,2022年以来,面对波动反复的疫情形势和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经济环境,该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单位关于“稳经济、保主体、促增长”决策部署和邮储银行总行稳经济36条措施,坚持服务三农、助力小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认真做好风险防控,交出了一份靓丽的零售答卷。

发展普惠金融,深耕“三农”金融服务

2022年以来,该行围绕重点项目和产品,深耕农村市场,持续提升涉农贷款规模。该行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春耕备耕、夏收夏种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当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人保财险公司、农担公司、邮政公司对接合作,强化渠道建设,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机补贴受益人、诚信粮食经营者、信用村信用户等开展名单制走访,推进农担贷、苏农贷、线上信用户贷款和极速贷特色白名单等业务,提升涉农贷款的覆盖面。截至6月末,涉农贷款累计净增14.84亿元,普惠涉农贷款净增6.08亿元,均已超额完成监管指标。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和省、市政府各项部署,切实发挥零售银行战略优势,持续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两增两控”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8.61亿元,年净增9.66亿元,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83.1208亿元(高质量考核口径),较年初净增10.6623亿元,普惠重点领域贷款占比18.65%。

该行持续通过“无还本续贷”业务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转贷资金成本,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截止到6月末,无还本续贷今年累计投放共计93笔,累计余额6819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73%,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16个BP。

发挥网络优势,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

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共有营业网点154处(含代理),其中近70%的网点位于县域农村地区,实现了乡镇全覆盖,金融服务向城乡“最后一公里”延伸。该行始终坚持履行国有银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始终竭力为城乡居民提供普遍、广泛的基础金融服务。2022年1-6月代缴代发社保资金达264.84万笔,累计金额达33.96亿元;开办了水费、电费、煤气费、通信费、有线电视费、交通罚没款等多项公共事业代缴费业务,实现民生代缴费项目的全面上线,代缴费扣款72.97万笔。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单位各项决策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全力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经济社会稳定贡献邮储力量。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