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美的置业温情守护无锡四方烟火
2022/07/15 15:45  新华报业网  

  “有问题,找小于,肯定没问题。”这句话成为了无锡国宾府因为疫情被封控的一周里,社区居民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95后的维修工于森福在这段时间里处理了居民上百次的紧急需求。 7月14日,无锡疫情防控第147号通告发布,也让带着1岁娃坚守在岗位的美的雍华府物业监控员李素娟终于松了一口气,距离全面解封的日子不远了。 在防控一线,美的置业物业人引导核酸检测、完成小区消杀、派发封控生活物资、处理紧急情况……他们与业主们并肩而战,守护着万家灯火。

  (无锡美的雍华府物业人员每天进行楼道消杀)

  半封控下,95后的他扛起半边天

  “电闸不跳了,谢谢小于师傅!”看着业主发来的微信消息,于森福欣慰一笑,回复了一个“no爬笨”(别客气)的表情包。

  这个用着动漫头像和时兴表情包的男孩名叫于森福,今年26岁,是个地地道道的95后,但在同事和国宾府业主的心里,他是个值得信赖的维修师。

  “我年轻,哪里需要哪里搬。”于森福形容自己的工作状态。伴随着疫情封控,国宾府小区大部分的员工都被封控在家无法出门,加上维修师于森福也仅有六人到岗,于森福便主动顶岗配送物资、值守夜班。

  (无锡美的国宾府于森福正在检查消防设备)

  3日晚上,无锡高温不断,深夜仍有35度。凌晨一点,一位因为空调跳闸,实在热得受不了的业主向物业发来求助。刚躺下不久的于森福想也没想,抄起工具包就到业主家帮忙解决问题,等到忙完时,已经是凌晨两点,紧接着三点半到了小区的消毒时间,于森福喝了一口水,转身又投入了小区消杀工作中。

  持续奋战带来的疲劳却没有影响他坚守岗位的决心,这样连轴转的日子,他和同事坚持了一周,直到7月7日,美的国宾府被划为中风险地区,进入半封控状态,其他区域的同事陆续前来支援,他才松了一口气。

  物业是小区保持日常生活的最重要一站,既要配合街道进行核酸检测,又要照顾特殊群体的特殊需求,还要维持小区的正常秩序。于森福说,对于他而言,既是责任,也是担当。封控的一周里,于森福和其他物业同事的身影出现在了疫情防控的每一处位置,处理业主需求上百次,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

  疫情封控,她带着一岁女儿坚守岗位

  “妈…妈妈……”女儿稚嫩的声音在空旷的中控室响起,监控员李素娟还没来得及回应,就有电话进来。

  “您好,这里是美的雍华府美置服务中控室,有什么可以帮您。”等到处理完业主的来电后,李素娟才停下身抱起一岁的女儿。

  特殊的日子里,作为疫情“防线”前沿阵地的中控室有着重要的任务,不仅是配合街道和其他同事查看园区动态,紧急情况处理、业主报修这些“关键点”也决定了中控室必须有人24小时值守。

  因为疫情封控,本该两班倒的中控室,仅剩下李素娟一人。得知街道封控后,六月中旬才入职的她,毅然决定带着女儿留守中控室。

  (无锡美的雍华府李素娟带着女儿值守在中控室)

  李素娟表示,自己爱人也在厂里闭环生产,女儿才一岁多,需要人照料。值守中控室的十天里,她和女儿吃住都在中控室,而地上那块小小的沙发垫子成了女儿的“床”,而她自己只能在工位上打个盹。

  “同事们照顾我有小孩,不让我外出,其他人每天都在40度的高温下送物资、引导核酸、做消杀,防护服都能倒出水。作为物业人,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每个‘小家’的安全,现在就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我和女儿能回家睡个好觉。”

  (无锡公园天下的秩序主管杜洋正在进行物资派发)

  7月14日8时,无锡全市已完成第十五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558.91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社会面连续6日0新增,或许明天,又或许是后天,这座城市又会重新充满活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美的置业的物业人们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每一次挺身而出,只为践行“温暖服务力”,每一份毅然坚守,只为守护四方屋檐的万家灯火。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