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培新诗集《写给梦境》分享会圆满举办
2022/08/06 21:23  新华报业网  

  7月31日下午3:00,由灵泊工作室、可一书店主办的庞培新诗集《写给梦境》分享会在可一书店圆满举办。活动邀请到诗人庞培、杨键、马铃薯兄弟、育邦、傅元峰、里拉、汗青作为嘉宾,青年作家刘奇主持。音乐人沈兆明表演民谣弹唱。

  活动在表演嘉宾沈兆明的弹唱中开始,诗人白木现场赠送他创作的书法作品《梦境》。大家分享了《写给梦境》的阅读感受,嘉宾结合庞培诗集,围绕“诗歌与梦境”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位嘉宾就诗歌写作与梦之间的关系、诗歌中女性主题、梦境等问题谈论了自己的看法。

  庞培从自身诗学目标和美学取向角度出发,认为诗人是人类时空的遗物中的献身者。结合创作历程,探讨了诗歌“小与大”的辩证关系,提出小或者更小,才有凝聚力有光点。诗的后面,可以看到自然景观,尽力做到向自然致敬。让所有的活泼的、安静的生命体在诗行里体现。

  杨键谈到庞培诗歌里动人的细节,通过对爱情、母亲的书写,在最熟悉的日常中描摹出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在“诗歌与梦境”的关系中提出,最好的作品也是对人生中最美妙的梦境的记录。

  育邦认为庞培是一个恒定的低音歌者,稳定地散发着一种恒星般的光芒。对独立个体的来路与归途的沉思,让庞培在词语中获得救赎,表达出美妙的转喻。在包含着个人秘密的江南里,呈现出蓝色背景下独特的文学景观。

  马铃薯兄弟从诗歌出版的角度谈到,庞培长期以来创作诗歌的高标准,打破日常语言的板结,有梦的特质。庞培诗歌中的南方,是他自己的南方。写出了南方精神的骨感,具有鲜明的庞培烙印。

  傅元峰提到,庞培是在人间通过梦境“摆放”了自己,他的梦对应的不是现实,而是斜过来的一个横截面,而得到的事物。庞培的诗歌呈现出轰鸣、杂乱中的美好。对山河地理熟知,让我们的“看”到当代的高贵,让我们证明我们的眼睛、神经甚至是心灵,还活着。

  里拉谈到庞培诗歌对自己的启发,诠释了诗歌中“等”的哲学。其诗歌风格的转变,展现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担当。关于死亡的对话式的表达,温和平淡中的语言新意让人感动。

  汗青认为庞培的诗有一种清澈的质感,体现出一种对自我、对自己所经历的事物以及周围的生命的尊重。通过男性视角与女性视角的结合,让诗的感觉更梦幻、迷离和更具暗示性。

  刘奇结合大家观点谈到,庞培诗里常怀古意,尤其是与旅行有关的诗中,对旅行地古老的历史、神性十分关注。同时将古典性与现代性互相融合。

  嘉宾对谈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读者提问和签售环节,主持人刘奇感谢本次活动的赞助商——合富辉煌集团。《写给梦境》分享会至此圆满结束。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