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建军导演为新创作红军题材影视剧采风红色站点
2022/10/15 14:55  北广网  

  近日,著名导演苏建军走进云贵川滇赣及闽西苏区革命根据地红色站点进行采风,为他正在创作的红军长征前后革命时期题材影视剧《少年红军》寻找创作灵感和搜集创作素材。他率领创作团队先后来到古田、井冈山、赤水河畔、茅台酒乡、遵义会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旧址、娄山关以及苟坝会址红色据点等地进行实地采风、走访、看景等活动。他们在走访中搜集了很多当年珍贵革命历史史实资料,采访了多位红色革命根据地党史研究专家和红色纪念馆所研究人员以及红色文化传承人。

  苏建军导演率领创作人员专门采访了贵州遵义会址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银行旧址管理所负责人和贵州茅台酒创始人王泽履第四代传人,聆听他们倾情讲述当年红军革命历史故事,聆听王茅酒创始人曾捐出自己荣和烧坊酿制的王茅茅台酒为红军伤员疗伤的传奇故事。获得很多相关一手资料,为影视剧创作的真实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苏建军,现任中国艺协党委常委,影视专业委员会书记,中共党史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电视文艺展演总监,《江苏艺术家》杂志社总编,著名影视剧导演,演员,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传媒学院客座教授。2017年,苏建军执导大型MV《茉莉花》荣获文 化 部一等奖。

  苏建军导演代表作品有:

  100集电视剧《我的同学我的班》、电影《遥远的拥抱》、《土墙》、《我的童年谁做主》、《我是中国人》、大型MV《茉莉花》、大型微电影MV《映山红》、《龙的传人》等影视作品。(李健)

  苏建军导演在聆听遵义会址讲解员讲述红军革命历史

  苏建军导演在娄山关浏览当年红军打胜仗的雄伟山谷

  苏建军导演创作团队采访茅台酒创始人王泽履第四代传人王启灿、王雷兄弟聆听当年用王茅茅台酒救治红军伤员的传奇故事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