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正义显初心,无私援助见真情——南京市建邺区传家服务中心获锦旗
2022/10/31 14:49  新华报业网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一份肯定,一种动力。日前,南京理工大学退休老教师苏老师专程来到南京市建邺区传家服务中心,将一面印有“公平正义显初心,无私援助见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传家中心丁春晖律师手中,对其成功帮助一位退休寡居老教师进行法律援助的事迹表达了谢意。

  年近八十的苏老师原本已经想好了自己的养老计划,但老伴突发意外离世,自己又遭受了电信诈骗,欠了八十多万的外债,这也引发了她与子女间的矛盾,同时又打乱了自己的养老计划,一时间,外债、家庭矛盾、养老都成了苏老师心头的大石头。

  去年九月,南京市建邺区传家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位老人的资产传承矛盾多以及后续养老难等问题,考虑到案件的复杂性、特殊性以及老教师的身体不便等情况,传家首席律师丁律师随即带领普法工作人员进行长期的上门服务,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终于帮助苏老教师解决了家庭资产传承的纠纷、也协调安排了老人后期的养老、监护、看病等问题。

  锦旗虽小,但是其中包含的是群众对传家工作的肯定,是对传家工作人员的莫大鼓舞,同时也让传家工作人员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普法惠民工作虽繁琐,但事事关乎民生,任重而道远。

  据了解,南京市建邺区传家服务中心是由建邺区司法局作为主管单位,联合多家法律、金融、科技等服务机构共同参与的民生公益项目。该中心今后将始终秉承“普法宣传,化解纠纷,见证传承,专业保管”的核心价值理念,一如既往的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更用心、更专业的服务,不断地进行实践与探索,努力为新时代、新形势下法律知识的普及、公民财产的合理、合法、合意传承,摸索一条合法性严、操作性强、公益性强的服务新途径。(杜婷婷 陆格格)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