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的力量”——齐建明个人影像作品展在宁举办
2022/10/31 15:47  新华报业网  

  10月29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主办的“影像的力量——齐建明数字影像作品个人展”在河西金奥4楼金奥美学艺术馆举办。

  齐建明是设计学博士,中国电影电视协会高新技术协会会员,韩国釜山广播影像论坛理事,韩国多媒体协会会员,苏州动漫学会会员,2022年获得江苏省“科技副总”人才称号,现任教于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光”是影像作品的灵魂,“影”是画笔。在“光”与“影”的碰撞里,方能捕捉到景致之美。本次展览集 合了静态装置与静物的植物变化,呈现了自然与光影融合的整体氛围。“影像记录生活,传递数字之美”。

  本次展览以数字影像作品及VR/AR产品设计为主,提取影像中的精彩瞬间,展现静与动,呈现数字设计之美,配上枯花等陈列布置,又体现出了美学的旷达与宁静。

  影像艺术就创作而言,传播、品牌、调性如何在音画中的律动中进行阐释与解读,成为当下追寻的方向。影像艺术与时代紧密相关,易引动年轻群体的共鸣;同时,当代影像艺术又可以跳脱出传统形式,包含科技、多媒体、交互、影像、行为等,在视觉之外提供多层次的感官体验,并与观众形成多重的互动。

  光影在数字影像作品中不仅表现在物质表层纹理的变化上,通过光影的空间结构呈现出空间表达,还可以在视觉层面上逐渐升华为精神层面,促进人与“物”的情感共鸣。本次展览作品在多个层面展示了光与影对数字影像作品的塑造,寻求完美之道。当天下午,来自南京地区的教育界、设计界、文化界、艺术界的众多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并以“数字影像作品和VR/AR产品设计”为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厉恩宝)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