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促“双优” ——南京中建乡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廉政文化建设纪实
2022/12/09 09:45  

  打造企业廉政文化警示教育阵地“清风馆”,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自2018年签约中标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休闲旅游特色镇PPP项目以来,南京中建乡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坚持在抓工程建设的同时紧抓廉政建设不放松,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工程。

  项目开工,廉政“先行”

  2018年5月26日,中建八局正式签约中标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休闲旅游特色镇PPP项目后,第一时间完成“南京中建乡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商注册,并于同年8月完成项目财政部入库工作。

  该项目以“全域休闲旅游”为统领,按照“全域打造、全面合作、全程控制”的原则,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全面推进永宁街道109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土地整理、载体打造、资源导入、功能提升、城镇更新、产业发展等工作。项目涵盖永宁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知青故里提档升级项目、三四级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玉兰河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付营四期保障房、余家湾二期三期保障房等建设工程,总投资68.95亿元。

  在工程建设期间,中建八局城市发展公司,南京市浦口区纪委等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公司,现场监督指导项目建设、基层党建、廉政教育及作风建设,要求项目公司紧密结合工程推进的实际情况及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等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排查风险,拉紧“红线”

  今年以来,根据中建八局城市发展公司纪委工作要求,中建乡旅公司把争创廉洁文化示范点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通过责任落实、廉政教育、廉政谈话、述职述廉、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方式,把廉洁文化理念融入岗位职责,把廉洁从业要求融入日常管理之中,并转化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动。

  中建乡旅公司积极打造中建八局南京地区首个廉政文化主题教育展馆——清风馆。该馆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线,通过图文展示、声像视频等形式,形象直观地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的纪检监察史,宣传党纪国法,展示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成果。同时结合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突出警示教育作用,努力打造成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锤炼纯洁党性的重要场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中建乡旅公司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陈超英先进事迹为榜样,结合党风廉政理论与廉政文化建设,在实践中深化认识、把握规律,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廉政文化建设新水平。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继承发扬优良廉政传统文化,借鉴吸收陈超英优秀廉政文化成果,倡导适应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公平公正、效率诚信、民主法治等富有时代特征的新观念新道德,不断赋予廉政文化新内涵。坚持先进性与广泛性相结合,努力实现对党员先进性要求与对群众广泛性要求统一。以理想信念、道德修养、价值观念、行为准则、生活情操为核心,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载体,不断营造勤廉崇廉的新风尚。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全盘规划廉政文化建设方案,既要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又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打造特色,不断推动廉政文化新发展。

  营造氛围,确保“双优”

  为有效营造企业廉政文化氛围,中建乡旅公司坚持贴近实际、贴近职工、贴近生活地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

  悬挂廉政文化横幅标语,布置廉政宣传展板,在办公区域打造廉政文化墙,及时对公司廉政文化教育展馆——清风馆的展陈板块进行更新,积极申报浦口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诠释廉洁文化理念,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根据中建集团、中建八局等上级部门的要求,组织开展“严肃党风党纪,整治超标接待”专项活动、“清风耳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反腐纪录片《零容忍》,组织领导干部及新员工开展廉政读书活动,认真学习《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强化廉洁从业意识;持续开展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加强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工作,打造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开展“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把廉洁理念、行为规范融入公司各项工作。中建乡旅公司与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分别签署廉政协议,积极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合作氛围,严格规范工程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有效遏制腐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通讯员:朱凯)

  ▲党风廉政教育展馆——清风馆

  ▲中建八局城市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巨伟调研清风馆建设

  ▲组织开展廉洁从业宣誓

  ▲开展“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