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意外坠楼,物业管家搭起生命之桥
2022/12/26 11:29  新华报业网  

  “嘭!”一声重物掉落的声音打破了雨中碧景山庄小区的宁静。

  这天下午14:25分,正在巡区的碧桂园服务管家岳仁杰的手机响起,里面传来了业主惊慌失措的声音:“管家不得了了,有个小孩从楼上掉下来了!”

  岳仁杰大吃一惊,拉上同事戴龙火速赶往了事发现场,同时拨打了110、120电话,并通知小区内安保人员,到达现场维护现场秩序。

  一个5、6岁的小女孩躺在草坪上,面色惨白,腿已发青,气息微弱。岳仁杰赶忙脱下衣服帮孩子挡雨,“我们都学过一定的急救知识,知道这样坠落的不能轻易挪动,以防二次受伤。”热心的业主也立即送来了一把雨伞。

  “这是哪家的孩子?”戴龙望着周围的业主急切地询问,但大家都说未见过这个小女孩。

  分楼层排查!岳仁杰当机立断。在场的管家和安保人员5分钟内将整栋楼排查完毕,初步判断是13楼的业主。但家中无人,业主的电话也一直打不通。

  随即,110警车和120救护车也到达了现场,但家长还未赶回。管家岳仁杰二话没说随着救护车陪孩子一起去了医院。警方在检查现场后判断,小女孩在家爬上桌椅自行开窗后不小心坠落楼下。

  在医院的岳仁杰也很心焦,医生初步诊断女孩的病情复杂伤势较重,左腿骨折、骨盆骨折、肺部四分之三受损……并且可能出现病情进一步发展有生命危险,但抢救需要有家属签属病危通知书才可以。“我来签!”在警方见证下,岳仁杰毫不犹豫地签署了病危通知书并且垫付了医药费:“这是我们的业主,现在家属还在赶来的路上,快救她……”

  不久后,孩子的妈妈匆忙赶到了医院,在听说孩子的情况之后,情绪非常激动,手足无措直掉眼泪。岳仁杰一边安慰她一边默默祈祷着孩子能够平安。

  索性孩子掉落时有树木缓冲,送医也比较及时,经过医生坚持不懈的抢救,孩子暂时脱离了危险期。走出医院时,岳仁杰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医生说孩子生命体征已经平稳了!“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