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城市共生 在大校场种下世界金陵的风雅新审美
2021/04/24 17:11  新华报业网  

  提到秦淮河,人们就会自动联想到南京,联想到夜游秦淮、桨声灯影的情境。任古都历史世代更迭,秦淮河始终是人们内心的温柔乡。这种某个地点或事物与城市的紧密连接,我们称之为“与城市共生”。

  如今,这种与城市共生、共荣、共长的微妙关系,依旧存在。

  同频时代步履 与金陵共生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帝王将相们“你方唱罢我登台”,留下了灿若星云的六朝文化。正如当下南京城市发展进程,板块的价值轮动从未丝毫停歇,紫东、青龙山等新晋板块层出不穷,而其中,南部新城显然更具王者气质。

  沿着浪潮翻涌的秦淮河一路前行,途径辉煌无比的新街口1.0时代、高端大气的河西2.0时代,活力澎湃的南部新城3.0时代正阔步而来!

  这是南京的第三次中心迁移,更是南京的第三次空间革命。未来,这里将打造一个世界地标——机场跑道公园,5大新城IP——低碳新城、TOD新城、人文新城、智慧新城、生态新城,以全然不同的形象刷新南京主城的颜值!

  与此同时,去年4月金地商置同频时代步履,带着“与金陵共生”的信念,重金拿下南部新城核心大校场G13地块,南京这艘驶向未来的航船,在秦淮河畔再度起航。

  复兴大国精神 与文脉共生

  留白,是国画的至高境界。如果将南京城市版图比喻成一幅精致的东方画卷,那么,画面的中心就是夫子庙、秦淮河、老门东、大明宫、明城墙这些南京文化的精神图腾,而东南角的大校场就是“与文脉共生”的稀贵留白地。

  从大教场到大校场,从明代兵将操练场到民国军用机场,历史上,这片地界总是与“崇文尚武”的大国精神相关。如今,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大校场将规划打造南京博物院故宫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等文化地标,以“城市文化客厅”的名义,担起金陵文化传承赋新的重任。

  另外,整个板块规划中更有一处“神来之笔”!将长约2600米、宽60米的机场跑道,改造为“九号云层”跑道公园(暂定方案)。其中,地标性的瞭望塔正处于金地·大成雅境地块内。而本案也正以“瞭望前所未见”的广阔视野,全力打造大校场封面之作。

  汲智全球审美 与风雅共生

  历史上的三次衣冠南渡,让南京注定是一个南北文化交融的大熔炉,同时,它又兼具六朝古都的风雅,中原气度+江南意蕴,多元文化+菁英审美,令南京形成了一份独有的“雍雅”。

  金地·大成雅境,秉着“与风雅共生”的准则,同步世界潮流前沿,坚持多元审美态度,呈献一座开放包容的城中之城。

  在项目业态上,约72万方城市共生体,规划总部办公、漫游商业、地标公寓、峯汇住区,带来丰盛多彩的都会生活体验;在园林景观上,植入360°plus玩呗系统,打造全龄乐享的沉浸式园林景观体验;在户型装修上,集采全球家装品牌,大金、爱迪士、海德泰克、西门子、杜拉维特,启幕世界美学居所。

  回溯历史,观照当下,魏晋时竹林七贤宽袍大袖的着装,与当下都市新睿钟爱的新风系统,殊途同归。形式、技艺可以不断更迭,唯有风雅,永留存。

  从城市空间的革命,到文脉肌理的承续,再到风雅审美的赋新,金地·大成雅境由伟大到细微,将“与城市共生”的理念表达得鞭辟入里。

  未来我们希望,当来自四面八方的都市新睿荟聚于此,他们能够在这座古老城市的繁华处,与城市产生内心的情感连接,感受到同步世界的繁华,也感受到的恒久流传的风雅。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