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坚守“医”线,他们用真情守护健康
2023/01/06 11:06  新华报业网  

  一路守护温暖寒冬

  白昼渐长春有归期

  奋战在救治、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医心坚守护佑安康

  他们的感人故事

  每时每刻都在上演——

  夜11点,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回荡着此起彼伏的咳嗽声,候诊区几十平米的空间里挤满了前来就诊的病人,互相依偎的母女、形容憔悴的打工人、焦急等待的陪诊家属……自“新十条”发布以来,市八院发热门诊承担着筛查、诊治发热患者的重任,发热门诊每天24小时连轴转,全力确保患者“应治尽治”,日均接诊量从以往50余人次,激增至200余人次,最高峰突破300人次。

  面对疫情防治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梁溪区卫生健康系统3400余名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坚守在医疗救治、养老院巡诊等每一个岗位,甚至有的医护人员发热未退、嗓子沙哑仍坚持到岗,全力筑牢疫情防治铜墙铁壁,守护群众健康。

  医疗救治坚守一线

  被汗水浸透的后背凸显出超越年龄的担当

  自防控工作重点从防传染转向防重症、保健康以来,医疗救治工作任务就更重了,60岁的八院内科医师秦月芬主任仍坚守在临床一线,“虽说我是老同志,但是身边的年轻医生、护士的坚守与付出同样深深感动着我,大家是一个团队,好多人也都带病坚持工作,所以我也要发挥我老党员的作用,与大家一起携手共渡难关。”说完,秦主任因咳嗽休息了一会又继续去查房了。

  使命就是“救命”,守住“生命的底线”

  深夜,八院的急诊中心灯火通明。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丁太龙连续几天顶着发热和胃疼坚守岗位,除了耐心询问病情,他还不断地开导并安抚焦虑的病人。特别是在抢救危重患者时,丁太龙医生心里只想着让更多患者尤其是年老体弱能更快得到有效治疗。

  “老王,最近特殊时期,你要适当多补充食物营养,出门注意个人防护”,陈红护士长在静疗治疗护理门诊诊室中细细叮嘱着患者。面对身体的不适和巨大的工作压力,她没有任何推脱,“大家都是全力以赴,我还能坚持”,她深知,对于这些需要长期静脉输液治疗患者来说,安全、有效的静脉通路就是一条“生命线”,她要为这些特殊患者守住“生命的底线”。

  八院急诊室、重症监护室

  老百姓的坚实“医”靠

  妻子李丹和丈夫曹扬分别是无锡市康复医院(梁溪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和骨关节康复病区主任,半个月来,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接诊、看诊、开药……李丹医生除了处理危重患者,更要担负起发热门诊的管理责任,24小时换人不停岗,在“兵力不足”的情况下“守住一线”。曹扬主任身体略有恢复立即申请回医院上班,带头值守病区,随时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在他们心中,“上班时间”早已变成了概念,病区工作节奏飞快但不凌乱,“看到这么多的住院病人,我实在无法再继续躺着休息……”

  曹扬、李丹

  特殊时期更要做好每一份工作

  在无锡市康复医院(梁溪区中医医院)心肺康复科的治疗室内,“00后”护士林欣怡正给病人进行着常规治疗,38.4度体温仍坚持在岗的她突然浑身无力,呼吸急促,瘫坐在地上……吃完退烧药后她坚持把每名患者的病历和护理记录等工作认真细致地完成。她说:“在这个特殊困难的时期,我更要把手头工作和每件事情做好,只要病人有需要,我会一直在!”

  林欣怡

  声音沙哑依旧坚守岗位

  梁溪区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蒋振宇连续4天夜间门诊,讲到嗓子沙哑,面对病人咨询时强忍不适,用尽力气去回答患者的每个问题,声音嘶哑,断断续续,患者暖心点赞道:“医生,您慢慢说,不着急。谢谢你们带病依然坚守一线,解决我们群众的就医需求。”

  蒋振宇

  健康巡诊闻令而动

  争分夺秒提高效率控制养老院疫情

  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海兴在护理院巡查中发现,养老院每日记录的老年人基础资料过于零散,不能有效体现每日疫情风险变化。于是,他马上设计出各类统计表格,使医护人员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目前,杨主任所在中心帮扶的养老院疫情传播已得到控制,养老院内老人目前身体状况都相对稳定。杨主任和他的团队受到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一致夸赞。

  看病开药足不出户,会诊转诊都更便利

  广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广益街道广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派出全科医师团队到广益街道养老院上门医疗巡诊。医疗巡诊每天覆盖400余位服务对象。每天上、下午现场诊治,危急重症随时看护、24小时在线医疗救援。对高龄、发热以及有基础疾病的重点人群予以高度关注,绝大部分轻症在现场得到妥善处置。

  天使白用心守护“溪”阳红

  面对梁溪辖区养老院疫情传播的苗头,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医疗救治专班立即组织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赵锐、无锡市康复医院范春江及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海兴、王峰等骨干人员深入养老机构,成立医疗专家团队,每日开展健康巡查,用“天使白”的专业守护帮助养老机构渡过难关。

  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开展健康巡查

  身披白衣定不负生命之托

  守正创新必不负健康使命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感谢你们用爱温暖了这个冬天!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