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锦琪昶总裁吴勇:聚焦“三提三效”,做专做精新材料
2023/01/09 16:17  新华报业网  

  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追求的目标是不断做大做强。

  那么对于垂直于细分领域的科技型生产制造企业来说,追求的目标又是什么?

  主管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的江苏省工信厅,在2022年的岁末,先后公布了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的“江苏省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名单”。

  作为经济大省江苏的省会,南京在其中的企业颇为耀眼。

  而作为立足战略性新兴产业非织造布行业的新材料企业,南京一家叫作江苏锦琪昶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企业,出现在了第一批次的名单当中。

  深耕细分领域的科技型生产制造企业,在社会上大多比较低调,但创新能力却在行业内甚为闻名。这家尚未被社会广泛认知的企业,却用这种方式向社会宣告了他们的不简单。

  对于上述问题,江苏锦琪昶的董事、总裁吴勇给出了答案。做专做精,简单的四个字,却如这家企业的不简单。

  江苏锦琪昶新材料有限公司总裁吴勇

  同样在2022年的岁末,吴勇给锦琪昶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这封内部“公开信”的主体内容,说的是“三提三效”。

  什么是“三提三效”?

  吴勇表示,这是锦琪昶在2023年以及未来四年时间内,将深度聚焦的战略发展方向,或者简单地说就是要实施的战术方法,即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而接下来的五年时间,也将是锦琪昶要实现“做专做精”发展目标的关键五年。

  “聚焦‘三提三效’,做专做精锦琪昶”。对于企业的战略发展规划,吴勇引用“勾股定理”理论,给企业定出了具化的发展方向。

  “公开信”中,吴勇说了这样一段话。

  “提高效率、提增效益都不难理解,但要提升效能,则必须要有政策水平、战略眼光、客户思维、市场洞察、创新能力和运筹能力。效率、效能、效益历来都是企业追求的目标,经营管理企业,必须要把这三者的联系和区别分析清楚,各项工作才能更上一层楼”。

  他表示,锦琪昶的发展轨迹,正在沿着“三年夯实基础,四年练足内功,五年做专做精”的“勾三股四玄五”三角形稳定性原理稳步推进。

  江苏锦琪昶“千帆竞项目”

  2023年是锦琪昶新的“五年规划”开局元年,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标志着锦琪昶在“做专做精”的战略发展方向上,增添了一台动力强劲的“加速器”。

  “在企业发展过程当中,只有先做专做精,才能做大做强”。对于锦琪昶的发展,在“公开信”中,吴勇这样激励他的团队和员工。

  “我们已经完成了公司2023年的OGSM工作,并继续组织全员参与‘练内功’,要抓安全、稳质量、提效率、降成本、育团队、促发展,进一步夯实团队运营能力。在具体工作中勇于实践‘三提三效’,并不断追求卓越、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努力成为客户首选的有价值的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明天会更好”!

  在形成既定目标的发展方向上,吴勇给锦琪昶“明天会更好”美好愿景,加了一条定语是“一起努力”。

  这与他在“公开信”中所说“育团队,促发展,进一步夯实团队运营能力”的管理方法论又不谋而合。

  沿着“做专做精”的发展方向前行,前提是重度聚焦“客户需求”,践行“三提三效”,而团队的“一起努力”又是核心前提。

  一切发展的关键前提,最终归结的还是人的因素。锦琪昶对于培养团队的核心凝聚力、创造力以及战斗力由此可见。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