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社区“送”垃圾分类知识和非遗文化进校园
2023/02/17 18:36  

如何把垃圾分类知识在小学生中间宣传好,不仅能入耳、入心,还能转化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月15日,新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到共建单位南外二附小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以及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双闸街道益起分志愿队联合雅集公益组织为南外二附小的学生举行了垃圾知识宣传及非遗扎染体验活动。

在课堂上,同学们认真阅读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画册,并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还仔细聆听了垃圾分类知识,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积极和志愿者老师互动。

有的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家长乱扔垃圾的不良生活习惯,并表示放学后要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带回家,给爷爷、奶奶或者爸爸、妈妈学习,让他们以后不要再乱扔垃圾了,要保护好环境。

讲解完垃圾分类知识以后,志愿者老师现场展示了扎染作品的制作过程,他们用纱、线、绳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的组合,并进行了染色。同学们对扎染的制作过程很感兴趣,并非常喜欢制作出来的作品。

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动手开始了扎染作品的制作体验活动。有个小朋友虽然年纪不大,但做得非常认真,在完成了一幅扎染手帕以后,他显得爱不释手,并连连说扎染图案太漂亮了,自己非常喜欢。志愿者老师还告诉同学们,今后要多用手帕,节约纸巾,这样对环保也是在做一份小小的贡献。

南外二附小的一位老师在协助参与了活动以后,很有感触的说,新河社区把非遗文化送进了课堂,同时巧妙的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合在里面,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感受到非遗魅力、体验到非遗文化的同时,也轻松快乐的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还把垃圾分类知识带回了家,真是一举两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讯员:厉恩宝)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