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教育资源即将兑现,南京华贸中心助力鼓楼教育事业新发展!
2023/02/21 16:16  新华报业网  

  一直以来,鼓楼区都是南京公认的教育强区,区内名校云集,师资雄厚,是南京顶尖教育资源的聚集地。如今,又一优质学前教育名园-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落地鼓楼核心区域的南京华贸中心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区域学前教育质量,为区域教育高水平跨越式发展赋能。

  南京实验幼儿园本部的实景照片▲

  这所幼儿园,对于南京人来说并不陌生。1955年,南京市实验幼儿园在中国幼教之父陈鹤琴先生倡导下成立。1982年被江苏省教委确立为全省两所实验性幼儿园之一。它是江苏省首批示范性实验幼儿园,曾为国家教委实施《幼儿园工作规程》试点园。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教科研先进集体、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江苏省文明学校等光荣称号。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集团是一所历史悠久,集婴幼儿教育一体化、中外儿童教育一体化、在全国享有盛誉的品牌幼儿园!

  南京实验幼儿园本部的实景照片▲

  遵照“做诚信之人,造经典之城”的企业理念,以及“对城市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核心价值观,南京华贸中心自项目落地以来,一直用高标准积极推动着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的规划和建设。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鸟瞰图▲

  合理的活动区域规划

  在园区的规划上,设置了入口礼仪区、能量天空区、中庭展示区、自然探索区和自由活

  动区五大功能板块,以及科普花园、童梦花园、活力花园和运动花园四个主题花园,并根据《江苏省优质幼儿园评估标准及评价细则》,合理设置运动区、沙水区、种植区、饲养区、艺术区、建构区等活动空间,将满足幼儿不同领域学习发展的需求。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功能分区示意图▲

  花园式户外环境

  在园区的绿植设计上,采用了四季花园的设计概念,通过生机勃勃的植物表现着四季时光的流转,如同孩子们也在不断成长。绿植设计也多选择季相变化明显,可观花观果、具有较高观赏性和科普教育意义的植物。另外,园区还设置了叠石水源、大型儿童活动器械,让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在园内享受到花园式生活环境的呵护。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花园式户外活动空间效果图▲

  功能完备的专用活动室

  在园区的内部空间上,主要划分为音体室(多功能厅)、美术室、图书室、科学发现室和木工室。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音体室效果图▲

  在特色的美术室内,已提前预留了水源,墙面顶面设置便于悬挂,粘贴陈列幼儿美术作品的载体,如展示板,软木墙,作品展示框,各类挂钩等。幼儿在参与美术室的墙面和悬挂物制作的过程中,使环境布置与幼儿产生互动,促进幼儿的身心发展。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美术室效果图▲

  在特色的图书室内,其整体色调应有助于营造宁静舒适阅读氛围,专为孩子设计各色各样的座位、沙发、垫子、地毯,他们的色彩、造型、材质、软硬度、大小各不相同,使孩子们在这自由惬意的环境里尽情地享受这阅读的快乐。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图书室效果图▲

  而在科学发现室内,设计考虑了合理设置水源和电源的位置,为未来园所内丰富的科学课程内容和具体布置空间提供条件。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科学发现室效果图▲

  硬件设施的星级配置标准

  在园内的硬件设施上,为营造更舒适自然的成长空间,园内教室均配备了中央空调、地暖及新风系统,全方位呵护幼童的成长。

  其中,园内所有装修材料均使用环保涂料类。众所皆知,装修涂料、油漆等种种材料中含有有害物质,大量使用还会导致室内空气污染,轻则诱发幼儿呼吸不畅、咳嗽,严重者还可引发视力障碍、白血病等。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幼儿园装修材料均符合国家环保标准,采用了以聚酯纤维板、PVC地胶地板、铝方通、水性涂料等环保材料,悉心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木工室效果图▲

  而在幼儿园地面装修材料上,充分考虑了保暖,耐磨,耐腐蚀,防静电,隔声,吸声,并且还要满足幼儿的审美要求,使楼地面与整体空间融为一体。在墙面材料上,也尽可能保证柔软、温暖和吸音,防止幼儿不小心碰撞受伤。为了确保材料质量、环保标准的合规,顶面的吊顶材料质量可靠、安装可靠,尽量避免因吊顶安装不当而存在安全隐患。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门厅效果图▲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遵循“以综合的教育造就完整儿童”的核心主张,为孩子培养健康的身体,建设的能力,创造的能力,合作与服务的能力,创造合适的空间。秉持“以孩子的眼光探索世界”的设计理念,为他们设置明确定义并充满童趣和无限可能性,能启发孩子们的思维,促进孩子们的交往的空间。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华贸集团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以及南京华贸中心对城市发展及片区人群需求的深度调研。南京华贸中心立足鼓楼区核心板块,将优质教育资源与城市稀缺资源共融共享,谱写城市生活新篇章。

  南京华贸中心效果图▲

  融汇南京千载人文积淀,结合全球高端商业的发展趋势,利用中央路繁华正芯、玄武湖畔的区位及历史人文优势,华贸集团将为南京打造一个具有独特魅力,为高端商业品牌未来发展量身定做的商业引领项目。更将与南京现有商业形成差异化,领跑南京都会商圈建设,用其肩负的社会责任感,深刻诠释富有人文气息的大都会未来生活方式。

  南京华贸中心效果图▲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华贸国际中心幼儿园)预计于2023年10月竣工,2024年9月正式开园。届时,将可为周边居民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作为华贸集团在全国的第三座华贸中心,项目始终秉持着“对城市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集团理念,深度参与南京城市共建与共创。凭借多元业态规划,打造集国际超甲级写字楼、国际化公寓、精品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区、品牌之家、城市广场等各功能之间有机、生态、融合的现代服务业高端平台。

  南京华贸中心效果图▲

  在南京华贸中心正式运营后,也将为城市注入“时尚、潮奢、艺术”等国际化前沿理念,激发南京对于时尚品牌、产业升级、文化艺术的巨大热情与不竭创造力,赋新城市蓬勃生命力,助力城市不断前行生长。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