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网红直播,线下品质体验,南京这场家装展会主打消费O2O
2023/03/23 14:58  新华报业网  

  家居家装展会年年有,看来看去还是老一套。不仅消费者审美疲劳,即使参展商也都麻木了。

  沿袭了一二十年传统模式的家居家装展会,如何才能创新、办出新意?

  经历了三年疫情之后,传统“金三银四”消费旺季来临,南京的家居家装市场又开始热闹了起来。家居家装消费集中释放,各种展会也接连开始举办。

  初步统计,三月四月的南京市场,仅大中型综合家装展会就有五六场,以及无数场家装公司、材料电器家具厂商自己办的单场展会。

  家装旺季办展会、做活动,既给消费者带来便利和实惠,又让家装公司材料厂商赢得业绩,更激活了市场提振了信心,当然是好事。

  “既然是好事,那就力求好上加好、精益求精”。

  谈及当下快速复苏的南京家居家装市场,以及好像又回到三年前的家装展会盛况,办了近20年家装展会的资深策展人张伟,颇有感慨。

  他现在的身份,是南京市装饰行业协会分管展会工作的副秘书长。

  张伟与南京帅康朱小洲总、南京星艺孟华飞总、设计生活+创始人钱亮、展会办公室负责人金利华一同出席誓师大会为展会助阵

  这个南京装饰行业专业且权威的社会组织,在南京家装市场刚刚兴起的那段时间,曾以一年十场规模的家装展会,将南京家装市场推上了巅峰。

  家装文化节,家装博览会,成了南京家装市场最红火时期的典型标志。

  10年后,南京市装饰行业协会“王者归来”,选择在4月家装旺季,举办“2023首届家居家装博览会”。

  拥有丰富策展经验的张伟,自然成了这场展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对于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和市场的痛点,以及这场展会的亮点,张伟不但心中有数,说起来也是如数家珍。

  “我们这次举办的家装展会有四大亮点,其中有新意的是,我们将以O2O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办展会,这是一次创新”。

  张伟说,早在4G、5G还没有普及的时期,就曾尝试过用PC网络直播的方式,与线下家装展会同步办展。

  但是相比移动端的便捷,PC端线上家装展会并不能产生发酵效应。那个时期的尝试,虽然并不成功,但却给现在执行“线上家博会”留下了空间。

  5G的快捷,移动端的便捷,直播平台的迅捷,给现在办O2O家装展会,提供了太多机会。

  各参展品牌的负责人和执行团队出席誓师大会

  据介绍,协会主办的这场家居家装博览会,将于4月8日-9日在河西国际博览中心3号馆举行。在此之前,展会将在抖音平台举行连续12天线上直播。

  担纲本场家博会抖音直播的领头主播,是南京家居家装市场近两年声名鹊起的网红达人“亮哥”钱亮。

  “设计幸福+亮哥推荐好设计&装修设计找亮哥”等自媒体账号,几乎成了南京家居家装人乃至南京家居家装消费者中,被视为顶流的那一个。

  “亮哥”此人帅不帅且不说,但是给消费者分享的装修知识,那绝对是帅到家了。

  张伟表示,由“亮哥”来统领本场“线上家博会”的抖音直播,既解决了装修知识专业性的问题,也重度聚焦家装垂直领域进行推广获客。

  “直播的精准和实效,将为本场展会带来巨大的线上流量和直接的线下现场人流量”。张伟对此颇具信心。

  3月22日下午,“2023首届家居家装博览会”的主办方南京市装饰行业协会,在协会下属住宅分会执行会长单位星艺装饰,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誓师大会。

  展会负责人、协会副秘书长张伟,参展企业南京帅康总经理朱小洲,住宅分会执行会长单位星艺装饰营销总孟华飞,“设计生活+装修设计找亮哥”主理人钱亮,展会办公室负责人金利华,出席誓师大会为展会助阵。

  张伟代表活动主办方与执行直播的钱亮团队签约

  誓师大会上,张伟和钱亮签署了直播合作协议,标志着这场算是史无前例的“线上家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直播到底怎么做?又凭什么将巨大的线上流量,转化成线下的展会现场人流量?

  “除了我们自己的专业团队之外,还请到了20多个南京同城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红达人,为展会引流,给直播加热,乃至亲身参与直播”。

  譬如抖音同城活跃度很高的“南京张大美”“涵涵子”“陆以瑄”“白品如”“子媛姐姐”等网红达人账号的主播,将会助阵本场“线上家博会”。

  同时,在南京家居家装市场已然占据头部主播地位的大咖级网红达人,如东方邦太营销总黄宁燕及其主播“涛哥”,方太电器营销总胥锦恒“阿胥”,星艺装饰营销总孟华飞,等等,都将助阵直播。

  此外还会请到参展品牌的老板级人物和总裁级高层,进入直播间,为消费者带来放心消费的保证,以及真正优惠到家的实惠。

  这场“线上家博会”,将会给南京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新体验?值得期待。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